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政府,更要期待自己
2008/06/20 00:33:13瀏覽111|回應0|推薦5

台灣在政治的特色是,民眾的熱度一直都很高,也代表了民眾對政府的期待,但我更擔心的是,民眾會不會忽略了自己的工作,讓我感到憂慮。

期待是好事,但過度期待,花太多時間對自己或國家反而無益,國家的經濟是由每個國民共同創造的,並不是只有政府要拼經濟,而大家不拼了嗎?只要政府拼,大家就會過好日子了嗎?並不是吧,人民的態度也非常重要,我想大家更需要回歸自己的專業,並將自己的事業做到最好,並且努力不懈,這才是最愛國的表現。

我一直覺得大家太過期待新政府會馬上好,但我覺得自己努力更重要,在馬還沒上的時候,我已經開始進行節能省碳囉,我開始自備筷子,不開車,也不騎車,每天要走路吃晚餐,回家坐火車+公車,當然還有很多做不好的,例如每天要早睡的這個問題一直無法實現,所以油電雙漲之後,我的影響相對小,但大家浪費慣了,要改回來就不容易了,節能省碳,不能只有政府在做,你準備好了嗎?

各位是否覺得自己工作很無趣,薪水沒漲的工作很難過,大家別難過,因為我也沒漲,但大家要更清楚自己工作的價值,掌握工作的價值,重新定義它,提高工作的價值性後,大家才會更有力量在工作上,但我看到大家都還沒有準備好,大家都還在選擇薪水過生活,但自己的工作力量,都還沒準備好。

工作除了賺錢外,更重要的是價值,少一點錢,少一些享受,少一些花費,多一點優雅,這也是在物價高漲的時代中,更重要的課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peryean&aid=197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