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反骨
2008/06/14 17:57:25瀏覽1157|回應1|推薦1

在上人資課程時,老師在談長榮的面試會有老師在面試官後面看面試者的面像,

然後也會看後腦有沒有反骨,看看未來是否會對主管產生反對意見,我好奇把手放到

後腦,看看有沒有反骨,我記得我以前有的,可是我呀異的是,怎麼不見了,我的反骨呢?

反骨的意思,當然是思想與一般人不同,常會有不同的意見,這種人適合作革命家,我在

想這社會需要這麼多的革命家嗎?不過,這種人適合作反對黨,說說反對意見,有好有壞

啦,不過這種人要升主管也不容易,一般主管討厭聽反對意見,喜歡和自己相同的意見,

所以導致這些人最後只能成為革命黨,或組成工會自救,不過這些人可是天生的哲學

家,他們與眾不同,因此人生起伏比較大,但我相信這種人是社會的改革的力量,大老闆

們別再討厭這些人吧,好好和這些人相處,你會發現這些人的長處喔

至於我的反骨呢?因該是我變了,過去習慣看到不爽就說的性格,現在也學會了,站在

別人立場思考,也學會用較寬大的眼光看未來,但我也失去了最原始的動力,我感慨,我

是真的老了嗎?我的思維竟然變得和一般人一樣,沒有創意,沒有反骨的我,到底是好

是壞呢?就等時間來證明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peryean&aid=1956025

 回應文章

~~人中有我.妙涵智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在改變
2010/12/15 01:43

時代在改變, 人們的思維也在改變,

反骨的人不會死光光的,  你放心吧 ....

社會需要改革的動力,沒有改革不可能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