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札記】生死一念間
2007/12/24 20:13:09瀏覽400|回應0|推薦1

  有一句俗諺說得好:「世間公平唯病死,富人身上不能饒。」也許我們會埋怨天下所有不公平的事,卻不得不承認病痛與死亡是最誰也逃不過的,常聽老一輩的說:「棺材裝臭不裝老。」可見人的生死盡在無常中,但是卻也不是不能掌握。

  三年多前,我因氣喘而休克,當時並沒有任何人在我身旁,情況十分危急,在那當下早已陷入昏迷狀態的我,仍保有一絲意識,那一絲意識讓我痛苦不已,心裡頭有萬般掙扎,因為脫離意識就不會感覺到痛,不脫離是我耳邊不斷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呼叫聲,父母、姐妹、孩子、朋友的影像不停閃過,我想離開痛苦,卻放不下那麼多牽掛,憑藉的那僅存的一點意識,尋找出路,終於讓我看見前方的那一盞燈,讓我再度回到這個世界。

  經歷一場生死難關,讓我更加明白,一念可以左生命,如果真的放不下,那就甘心回來承受,當初回頭的我對生命會更加認真,直到任務完成再安心離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48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