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札記】巔峰上的虛無
2007/12/24 21:27:14瀏覽346|回應0|推薦2

  巔峰是一種極限,一旦到達了就讓人的心中充滿了得意以及快感,睥睨天下的感覺有如站在王者之巔,只是往下看,所有的東西都變得渺小,就算美景能盡收眼底,那又如何?真的能看清天下萬物嗎?

  登上頂端的人不妨看看四周能夠立足的地方有多少?相信不多吧!而且曲高和寡,站在頂點的人再往周邊瞧瞧,能和自己分享這種快意的人又有多少?大多數對著自己陪笑、卑躬屈膝的人都存有目的,願意真心對待的人,恐怕沒剩幾個。

  當一個人站在高點時,永遠看不清微小的事物,真正的王者看天下不是由上往下看,而是有抬起頭往高處看,往遠處望。努力登上了頂,就要更努力走下來,人生的磨練並不是一次登頂就結束了,山巒是峰峰相連的,人生也像波浪一樣起起伏伏。上山須要的是毅力,下山須要的是魄力。俗話說:爬得愈高,也就跌得愈深。千萬別在頂峰迷失了自己的心,那只是自己人生的一個小目標,真正成功的人是要懂得克服自己內心的那份高傲,只要做得到,那麼不管多困難、多高聳的山,一定都能輕易到達巔峰。

  我想愛登山的人應該不會上了山頂就不再下來了吧!應該也不會登上一座上就自滿吧!因為得意只是短暫的心靈放縱,永遠也取代不了真實擁有的那種快樂。山在虛無飄渺中,待太久除了空虛還有什麼?而在下山時要記得看看身邊美麗的事物,相信自己絕對會擁有更多,視野會變得更寬廣,而世界會變得更遼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48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