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桶文學
2006/08/05 21:39:23瀏覽144|回應0|推薦8

今早
另一半從廁所中傳來一句話
「媽媽~你有一本全部都是動物的書,我怎麼都看不懂?」
「喔~那是荷蘭動物哲學童話。」我說

我很喜歡在廁所中擺放幾本書
依當時的心情
有時連續好一陣子都放流行雜誌,他就跟著看(不過,他都是看裡頭的麻豆好不好看)
有時則放勵志故事,他則會翻一翻,只求度過在廁所的時光
有時則放些長篇小說,字太多了,他會頭痛(這是他說的)
最近則放些怪書(這是他的形容)
不過~不管他看不看懂不懂
我還是很喜歡"馬桶文學"。
在廁所中看書有不一樣的"味道"~

另一半從廁所出來後,仍在抱怨那本怪書
「就說那是哲學童話了,未必每個人都能體會啊!」我說
「也難怪啦。動物說的話,人類哪聽得懂?」另一半解嘲地說著
「呵呵呵~你的這段話也很有哲理哩!」
只見他得意的呢!
* * * * * *
《永遠不死─荷蘭經典動物哲學童話》瞳‧泰雷翰 原著
先前我已選了一篇放在我的網誌中─<等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8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