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10(六)--尷尬人生
2009/01/10 15:24:21瀏覽710|回應0|推薦8

本來就是件事不關己的任務,行前的胃痛、感冒、發燒加上北京零下14度的超強寒流預報,總總SIGN都讓我對這趟北京行百般不願但既然心裡默許過要用行動回報H公司的裁培,一月七日終究還是乖乖上了華航直飛北京的飛機

為了禦寒,自然顧不得門面妝扮,厚重的雪褲、毛帽、羽絨大衣全上了身三天兩夜的行程中除了第二天的正式會議外,前後兩天的往返行程我都以醜,但禦寒的配備上陣,完全不顧平日的優雅形象

休耕後太久沒早起,六點半起床對我已是磨難,上機後倒頭便睡,直到空姊供餐。邊用餐邊瀏覽機上電影,選了部「羅丹薩的夜晚」,劇情大綱上說是浪漫愛情喜劇,又是李察吉爾及黛安蓮恩演的,正適合機上打發時間。

一進入故事內容,我就隱隱覺得不妙,看不出任何喜劇氣氛,反倒有點麥迪遜之橋的沈重果然,隨著劇情進展,我又不能克制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這是我最痛恨的場景,無法自主地被劇情擺弄情緒,在大庭廣眾下對著螢幕落淚比電影院更慘的是,鄰座的人選的是旅遊短片,漫不經心地看著,對於隔壁女子的感傷沒有任何共鳴,益顯出我的滑稽與突兀。

劇情雖然老套,但細節處導演卻處理得頗用心,尾聲女主角得知男主角的死訊,獨自回到兩人相識的小島。我本以為騙完觀眾的眼淚後,ENDING畫面不外乎就是女主角凝視著大海或撿起一根浮木,回憶起兩人種種甜蜜回憶,然而導演的安排卻出人意表,為這部電影的質感加了不少分,而主題曲Love remains the same也是另一個加分重點,不知為何這部電影在台灣賣座不佳,也許熟男熟女們都忙著抵抗失業危機去了,沒有聞情逸緻看這種慢調的文藝片,可惜。

接近兩個小時的感傷與淚水蹂躪,可以想像臉上的妝和身上的臃腫有多匹配,而頭髮經過三小時的空中折騰也無力地扁塌著。管他呢!反正沒人認識我,戴上毛帽及特大防風口罩後,街上每個人不都一樣!此時的我只想快快進入飯店洗個熱水澡,然後整裝參加晚上的歡迎酒會。

對自己拉塌外表的自我催眠及不以為意都被出關後的震驚徹底摧毀──龐大的接機陣容、鮮花、攝影機、照相機……一擁而上,該死的魏睿!居然沒告訴我有這等陣仗。尷尬接受一切折騰後,在車上接到小白問候電話,礙於身旁有主辦單位的接機人員,只能故作鎮定打發兩句後掛斷,等check in妥當,回到房間,第一件事便是打給小白,對著電話歇斯底里地大喊:我真的很想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1756&aid=255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