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9(五)--遺世
2009/05/29 14:00:33瀏覽1055|回應0|推薦12

遺世,是最近的心理狀態

對生活其實並没有太多的抱怨,也不應該有什麼抱怨有親人,有朋友,有在糊口之餘還可以小小放縱自己的收入,還有即將開展的EMBA課程…..但仍然覺得遺世而居

其實,遺世與無羈是一種狀況,兩種心情

人生需要一根線,或親情或愛情或事業或是任何的羈絆,那羈絆雖縛人,卻也讓人覺得自己被強烈需要著。少了那根線,人便像五月天裡北京空中的綿絮,只能隨風飄移,渴望落地卻終不可得。

近一個月來,選擇當一顆不發芽的種子,埋在土裡不見天日,企圖用陰暗藏翳惶惶不安的心情。

到了北京,心情頓時輕鬆起來。在那個城市只有工作,有不想見到的人,没有不想接到的電話,更不必擔心任何的不期而遇,恰到好處的忙碌也足以阻止我掉入不想回憶的夢魘,直到收到那封EMAIL,心情又陷入起伏。該面對的總要面對,擱了兩天,回了信,畫下句點。

回到台北,終於,再無波瀾。

種子總該發芽,冒出土壤。

許是太陽的慈悲,陽光普照之餘仍不忘照顧陷落土裡的小小種子;或是上帝的考驗,試煉我的承諾──「絕不再和我並不愛的人交往」。倉皇中遇見另一個人,這次,該慢慢走,小心看,確認愛的存在。

遺世,真是一種心理狀態,是因為失去了愛的能力而遺世?還是因為遺世而對愛失能?如果這一生終究對愛情這件事無能為力,那麼,萬能的上帝啊 ,至少請賜給我分辨的智慧與拒絕的勇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1756&aid=299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