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4(六)--春寒三月,人在北京
2009/03/14 21:21:25瀏覽807|回應0|推薦13
走進忙碌與喧鬧,才知道片刻安靜的可貴。

復耕的第一站是北京,從3/11下飛機開始便忙得不可開交,加上每天都得六點前起床,和之前休耕時的反差太大,只能靠跟著我飄洋過海的西雅圖濾泡咖啡支撐電力,直到今晚才有空坐下來好好享受一下和自己對話的寧靜。

這次入住的是有個我始終背不出名字的"伯豪瑞廷酒店",奧運前夕剛開幕的五星級酒店,完全符合我對酒店的要求:安靜、乾淨、精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夠方便,雖然地處北京CBD的核心位置,又緊鄰中央電視台新大樓,但因位在辦公樓群中,買東西不太方便,最近的新光天地也沒什麼看頭,草草逛了一圈,買了泳衣、泳帽及蛙鏡準備好好游幾趟,以免浪費了酒店的好設施。但緊接下來悲劇發生了,人民幣升值的結果是,一件略有設計感的Adidas長版T恤,定價680元人民幣,一時不察買下後,才驚覺,換算成台幣居然要3400元,天啊!不過就是件Adidas.....。

開心的事是今天吃了清真館的羊肉麵,麵及肉及湯都很優,是來北京後吃得最滿意的一餐,對我來說,口味更勝俏江南。下次若帶林阿媽或朋友來,一定要帶他們去一飽口福。

明天是來北京十天中唯一的一天空檔,本想一整天素顏,待在酒店睡到自然醒,過著游泳、三溫暖及SPA的貴婦日子,但人算不如天算,晚上莫名其妙地被招待去國家大劇院欣賞話劇,還是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該說什麼呢?盛情難卻吧!還是該謝謝人家的一番好意,只是感謝的同時,心裡忍不住哀嚎:放了我吧!

現在,該去洗個熱水澡、完全解放,然後跳上床,重溫在台北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呵呵....想到便令人心情興奮、血脈賁張的幸福日子啊!台北,等我回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1756&aid=274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