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一)--我的農夫朋友們
2008/10/20 00:14:09瀏覽582|回應1|推薦2

最近愛上了和農夫們交朋友,其實說"交朋友"是我自己往自己臉上貼金,講穿了不過就是在網路上向茶農及果農們直購水果.

城市長大的我,從不知農夫的辛苦,直到近來賦閒在家,貪食虫在靈魂深處蠢動,便上網找到了中橫98K葉村長的大禹嶺茶.和平鄉陸伍農場水果男孩的福壽梨以及麻豆杞果園的大白柚,三者之間的共同點是三個人都是大好人,在他們身上真的看到台灣人最真的質樸與努力,而產品品質,除了大白柚得等到10月25日以後才能品嚐外,大禹嶺茶和蜜梨的品質都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尤其是水果男孩的蜜梨,剛寄來時我嚇了一跳,粗黃的外表,碩大的體積,很難相信它竟如此多汁香甜.台灣的偶像劇實在應該拍些以台灣茶園和果園為題材的精緻劇集,藉由偶像包裝把台灣的好東西行銷出去.

果農的質樸,在水果男孩身上充份展現.受到美味蜜梨的激勵,透過他的部落格,我發現原來十一月中旬以後便是甜杮季節,便再跟他預訂甜杮,沒想到他立即寄來一封問卷,叫我填上我喜愛的甜杮口味,包括甜度.澀度,外表,色澤...等等,而就在我回傳後不到兩天,他居然回信告訴我,依我的口味偏好,他們山上產的高山甜杮可能並不適合(因為高山甜杮的甜度高,但口感硬脆,而我較偏好軟甜口感)建議我買山下的杮子,以免失望.多可愛的台灣果農啊....

"風調雨順"這四個字對我曾經沒有任何意義,但認識了三位農夫朋友之後,真希望年年風調雨順,讓他們的每一滴汗水都得到應有的回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1756&aid=2312210

 回應文章

水果男孩
謝謝你的誇獎讚賞囉!
2009/06/23 23:43
閒來無事在網路上當流浪漢,見到了你這篇文章,說真的,真是太抬舉了,我可沒你說的那麼可愛唷!不過真的很感謝你對我們家福壽蜜梨這麼捧場,希望今年還能夠為你服務。

                       水果男孩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