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3(日)-太陽的味道
2008/08/04 00:54:13瀏覽1207|回應0|推薦9

討厭太陽的我,卻迷戀著太陽的味道

討厭太陽的黏膩;卻迷戀太陽味道的乾爽

討厭太陽灼灼後的傷痕;卻迷戀太陽味道的溫柔

討厭太陽的咄咄逼人;卻迷戀太陽味道的深厚

討厭太陽的直接;卻迷戀太陽味道的含蓄

討厭太陽令人睜不開眼;卻迷戀太陽味道對人的無私撫慰

討厭太陽就像討厭大同小異的愛情;迷戀太陽的味道就像迷戀永不可及的你

******

把置物櫃中久久不用的皮包拿出來曬太陽,皮包上的斑斑霉點似乎泣訴著我對它的棄之不顧.是啊,我也曾真心地愛過它,在那個搞不懂愛情卻任性地信仰愛情的年代.

拭去霉點後的皮包,被我掛在陽台曬太陽;幾乎每天,我都習慣踱步到陽台,重新擦一遍日光浴中的皮包,然後聞聞皮包上的味道.霉味在週而復始中淡去;直到第六天,太陽的味道完全取代了霉味.我仔細將皮包收起放進抽屜,等待它下一次重見天日,我想,對你的記憶也將在那一天,重獲新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1756&aid=210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