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決
2008/07/14 23:37:21瀏覽1852|回應10|推薦80

盛夏夜裡,窗外卻無絲毫風信,溼熱的天氣,令人汗流浹背。我獨坐案前,正撫弄琴弦,恣意風雅。想像琴音如潺潺流水,宛如水銀瀉地,頓時令人心曠神怡,暑氣稍退。

正在怡然自得之時,冷不防,自後方「咻」的一聲,我只消將身子略為一偏,直見一道黑影自背後撲來,從頭頂上方而下,一個哴嗆滾落,就落在案前書卷堆處,一黑衣小賊正蹲據其後,還持著雙鞭舞弄,與我四目對望。

「又是你,小強!」我險遭暗算,原本彈琴的雅興,被此一亂,蕩然全無,一時為之動怒,對黑衣小賊喊道:

「螂君,日前即已察覺汝爾擅闖前廳,隱於暗處,令家人心生畏懼,困擾不已。但念爾尚無侵犯之意,遂姑且當你路過此處,三兩天後即當自行離去,不再叨擾。孰料你此刻竟闖入孤家禁地,且惡意來犯。我饒你生路,你卻恩將仇報,讓我忍無可忍,今日本座絕不對你擅罷甘休!」

頃時,我順勢拾起置於足下之雙釜﹝註一﹞,自案前起身,一個箭步,朝黑衣小賊處邁進。小賊見我身影向前,逕自再退,位居牆腳處,但仍不忘雙鞭齊舞,一付蓄勢待發之態。我且見小賊後退,已在攻擊範圍之外,暫先駐足,靜觀其變。

兩造對峙了一會兒,我決定先發制人,右手一釜側身射出,直擊牆腳小賊身上。豈料小賊身手尚稱俐落,這一招飛釜凌霄,竟被小賊縱身躍起閃過,然小賊非但僅為閃躲而已,還向我迎面撲來。所幸我已有防備,再將身子向右一偏,同時間揮動還在左手上的另一釜,將小賊打落在地。

只是小賊被打落地上後並無大礙,翻滾兩下後,趁隙躲入另一書卷堆後。我再向前查看,小賊已無蹤影。我將兵器交至右手,翻弄這一堆書卷,企圖打草驚「螂」,引「螂」出洞。豈料,小賊竟從書卷堆裡竄出,向我左腳方向突襲,我踩了個凌波微步,巧妙躲過。小賊竄逃方向不變,意圖闖出門外。

我再將右手這一釜擲出,在小賊面前落地,小賊驚嚇後躍起,反方向飛入桌案下櫃底,又失去蹤影。我拾起雙釜,打算從案下翻找,給他致命一擊,叫他如上回的同夥一般,再次柔腸寸斷

然,正欲彎腰下身尋找之時,突有一念:「此賊輕功不俗,擅於逃竄。今案下狹窄,不利我施展,且我在明他在暗,稍一不慎,即有被小賊暗算之風險。此刻,小賊已退無可退,只要施以「七里絕命迷魂香」﹝註二﹞,即當不再費我吹灰之力,必可輕易置之死地,除之而後快!」

遂回身至屋後櫥櫃起出這曠世奇毒,向案下櫃底處噴灑。不一時,小賊身中劇毒,匍伏爬出,三步後,六腿一軟,翻身斃命,嗚呼哀哉。

經過這番折騰,我早已汗如雨下,汗水自兩頰流下,滴落在地。捏起小賊的屍體,丟入馬桶之中,「嘩啦啦」隨著流水消逝在眼前。

「小強,別再來了,我和你們誓不兩立!」

~~~~~~~~~~~~~~~~~~~~~~~~~~~~~~

﹝註一﹞ 我腳上的那雙拖鞋

﹝註二﹞噴霧式殺蟲劑是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2035076

 回應文章

(-y-)老鄉***【小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的對手
2008/07/27 13:24

曾經,在作戰過程中被牠衝撞到~~~~~~

每次面對,都戒慎恐懼...........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8-08 12:09 回覆:
對付小強,實在不宜近身肉搏,練好小李飛刀,才能在三步之外讓他斃命!不然就得有上乘的無影腳之技,方得防止他逼近。

G頭鰻女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叫我~包租婆
2008/07/27 01:59

看了好幾次,還是很好笑

對了~~殺蟲劑不要用拉

用足之雙釜就好了

對身體不好,而且...造成更多突變對我們不是一件好事

這樣只是幫助小強進化成"超級賽啞螂"

我還沒吃惡魔果實,沒跟魯夫討教功夫,沒辦法使出武功對付它

上次看到變種的,好噁心~差點吐出來

我還是慣用"獅吼功


『 看不到化為星星的你,
我只是在熱鬧裡孤寂...... 』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8-08 12:05 回覆:
獅吼功對小強無效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武林對決
2008/07/25 07:47

雖然功力 及 體型 有極大之差距,

但仍不減 雙方廝殺之 緊張懸疑

令人佩服,

還要感謝大哥推薦我的文章

感恩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7-26 02:44 回覆:

小強輕功出眾,神出鬼沒,即便是身軀千百倍於它的萬物之靈,仍可能飽受其騷擾,不勝其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蒼生
2008/07/24 13:58

天下蒼天

皆有地方可生存嗎

我們慣性地認為與我們忤逆的就是敵人

那人可殺嗎

那昆蟲無辜啊

您認為呢

其實

殺蟲劑更毒害我們自身的環境啊

抓起來放到野地或互外也就是囉

您認為呢

無的放矢

還請包涵唷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7-24 16:16 回覆:

很抱歉,我的境界還沒到這麼高,只能用此野蠻的方式和觀念來對待小強。

人蟲大戰已經上映了無數個世代了,願真有一天,大家能停止殺生,互利共存。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
2008/07/17 00:44

有趣極了

你可以寫武俠小說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7-17 21:09 回覆:
過獎了,武功還得再多練練才行。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大俠真是身手不凡
2008/07/17 00:04

小女子佩服!佩服!不過小女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小女子下班後除了上網哈拉外,最厲害的神功就是對付神出鬼沒的小強今日有緣與大俠相識,深感榮幸,就讓偶棉一起除暴安良,還給人類一方清淨的空間吧!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7-17 00:28 回覆:
我們與小強勢不兩立!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
2008/07/16 22:01

ㄏㄏ 好一個精彩刺激的人蟲大決鬥,有空時建議不妨用~克蟑

噴灑小強出沒的牆角,或許有效。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7-17 00:29 回覆:
可是克蟑很臭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16 07:36

內容有如武俠電影般的生動....

只不過敵人是隻惡心芭樂的小強!!!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7-16 22:56 回覆:

感謝回應。

小強永遠不會是我的寵物,他,是敵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殺生?阿彌陀佛........
2008/07/16 07:26

烏龜怕鐵鎚

蟑螂怕~

拖鞋!

ㄎㄎ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7-16 08:24 回覆:

不,他不是我親手殺死的,是中毒身亡。

「螂無是哇台ㄟ」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夫?
2008/07/15 14:13

這一趟比武大會

賀喜老爺大獲全勝!

^____^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07-15 23:44 回覆:

勝得辛苦,滿身大汗。

會飛的小強,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