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膠囊-給三十年後的自己
2012/05/08 00:44:05瀏覽2695|回應2|推薦11

嗨!老兄

我是三十年前的你,很高興你能讀得到這封信,這表示我會活得到這個時候。

三十年來還好嗎?地球哩?暖化到甚麼程度了?人類可以住在月球上了嗎?移民火星了沒?有沒有外星人來地球造訪過?Apple應該出到iPhone-20了吧?

身體可好?還有持續運動嗎?左邊肩膀沒事吧?膝蓋、牙齒、腸胃或其他病痛嚴重嗎?如果還有哪裡不舒服,那我得跟你說聲對不起,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讓你這些年受了折磨。對了,我戒菸有一、二年了,酒也慢慢少喝了,這應該對你的健康有點幫助。

去過美國和歐洲了沒?還有好多地方我都很想去旅行,嚮往了好幾年,可是一直沒機會去,一方面沒時間,另一方面要花好多錢哩!我希望我可以存夠錢,到這些夢想著要去的地方,留下美好回憶給你。

老婆呢?你們會彼此照應嗎?我知道,一直以來,溝通是我和她之間的問題,冷漠、冷淡與冷感是我受到的對待。在家裡,我幾乎可以一語不發,這種內心孤寂的痛苦將會持續到甚麼時候?你能告訴我嗎?別人夫妻彼此珍惜,互相讚美,但我卻經常遭受無端地數落、無情的吐槽,彷彿讓眾人認為我一無是處是莫大的光榮一樣,我到底是親人還是仇人?我是這麼難「讀」的人嗎?還是根本不「讀」我?三十年後,請你見證吧!

對了,我得承認,和那位費小姐之間確實有點曖昧的情愫,她剛離婚,我對她的遭遇是有那麼一點同情。女人終究是敏感的,她知道我的無助,但她也懂,這是一場危險的遊戲。同時,我自己很清楚,我還不到像王建民一樣軟弱的地步。最近這兩次送她回家之後,我們明白,就到此為止。我想,老兄啊,我這個理性的選擇,還可以嗎?

生活還過得去吧?我賺的錢夠你用嗎?不過,這幾年股票不好賺,未來幾年看能不能順利一點。可是萬一還是沒起色,那就對不起啦,您省吃儉用點。不然這樣好了,你從未來告訴我其中一期的大樂透頭獎號碼,得個一億兩億,這樣你日子就好過一些,如何?

哦,算一算,三十年後,我們小孩都到了我這年歲了,他們該事業有成了吧?幾個孫啦?老大會讀書,但個性比較拘謹,單純而執著,我看比較適合去教書或走學術研究方面的路﹝ps.我亂想的啦﹞;老二活潑機靈,學鋼琴好幾年了,以後走音樂這條路也不錯,如果能像周杰倫或王力宏這樣,哈哈,老兄恭喜你,你發了!

就這樣了,這第一封信。我想想有甚麼要留言給你的,或想要問你的事情,以後再寫下來,讓你看看三十年前的你是甚麼德行。有一件事,實在不好意思問,但我很想知道答案,就是‧‧‧我們的「小弟弟」可以用到甚麼時候啊?

三十年前的你 敬上  2012/05/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6419371

 回應文章

麥咖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是老朋友了
2012/11/22 11:40

跟您問候一下

仔細看了這篇文章 發現我們還有幾點類似之處

很意外 難怪您是「快樂城市」最忠誠的支持者 ~~

一起勉勵 努力活出自己 ~~~




{{{{{關鍵字:笑話、幽默、急轉彎、機智、開心、Joke、Smile、Laugh}}}}}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13-01-10 23:34 回覆:
這幾年FB橫行,上來部落格的次數少很多,遲了好幾個月才回復您,感謝您的留言。新年剛過,期許大家多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和機能正常,天天可以快樂的過日子!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的賞味期
2012/05/09 10:05

>>我們的「小弟弟」可以用到甚麼時候啊?

我覺得男人的賞味期.應該是還沒吃高血壓的藥前
都算是賞味期的猛男~

高血壓的藥一吃了以後.男人就會挫折感很重~!
不吃又不死行~!不吃死亡率提升6倍~!

要吃還是不要吃~!???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12-05-10 22:12 回覆:
哦,趕快保養身體,全力保衛猛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