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護病房探外公
2011/03/21 12:06:58瀏覽914|回應7|推薦7

外公送進加護病房已經超過十天了。

上上個星期五突然接到媽的電話,說外公吃「甜粄」﹝客家話的年糕﹞噎到昏迷,而且發現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昏迷多久了,緊急送加護病房,情況並不樂觀。週末她先坐車下來新竹,要我從車站載她到醫院探視外公。

病房十一點開放家屬探視,我帶著媽提早了十五分鐘到達。幾位舅舅、阿姨還有表弟妹也陸續前來。開放探視時間一到,依照加護病房的規定,二人一組進入病房。我和媽一起進去,只見平日慈祥的外公,已經無所意識的躺在病床上,媽一手握著外公的手,一手撫著外公的臉,在外公的耳邊唸著說:「爸爸,女兒和外孫來看你了,我給你唸阿彌佗佛,你要堅強,度過難關‧‧‧」。我忍不住眼眶泛紅。護士稍稍講解了外公目前的狀況,從送進加護病房以來,外公都是靠身上的管線在維持呼吸和血壓。其實我和媽已經無心詳問,向護士說了聲謝謝之後便離開了病床,讓在外面等候的阿姨和表弟進來探視。

剛過的這個週末,媽又再過來。經過這一週,外公的狀況非但毫無進展,還更加不樂觀。舅舅說外公血壓數值一直降,還有胃出血的狀況,醫師前一天還問,如果有緊急狀況要急救嗎?要電擊嗎?舅舅說他告訴醫生都不要。

我和媽再次進入加護病房看的時候,護士說得也很直接,她說阿公現在可能在選日子走,也許你們家屬大部分都來看過他之後,他就放心了‧‧‧我們明瞭,加護病房的護士應該所言不假,她們看多了這樣的情況,除非有奇蹟。而且在職責上他們也必須坦白的說明,無須掩飾什麼。我和媽再向護士道謝,又默默的離開病房。結束探視之後,媽和舅舅阿姨們到外婆家去,討論的是如何安排外公的後事。

此時此刻,我真不知該為外公禱告什麼,感情上,應該要請神明保佑能讓外公醒來,讓我們繼續見到慈祥的外公;但實際上依目前的狀況,該是祝福高齡九十四歲的外公好走,您這一生已然無憾,就放心的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5002037

 回應文章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密
2011/04/11 22:02

您這一生已然無憾,就放心的去吧!」

我要把後面這一句寄您外公,讓他康復之後揍您屁股。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26 08:00

不論您的宗教信仰為何

願您外公九十幾歲高齡走得安詳平順!

後續的事需要體力精神支撐

請您和家人好好保重身體!


麥咖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陪陪媽媽
2011/03/24 15:00
這時候可以多陪陪媽媽喔~~~


{{{{{關鍵字:笑話、幽默、急轉彎、機智、開心、Joke、Smile、Laugh}}}}}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公走了
2011/03/22 11:43

昨天下午四點半,外公走了,還算是安詳。晚上到竹北外公靈堂上香,一位慈祥的長輩從此成為回憶。

願外公在天上安息。


~~~~~~~~~~~~~~~~~~~~~~~~~~~~~~~~~~~~~~~~~~~~~~~~~~~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哭
2011/03/22 10:03

如果外公走了

別哭出聲

他聽到聲音會捨不得

我媽咪就是這樣"不捨"

已經十八年了

不捨她辛苦了這麼久還未能解脫

我真不孝....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祝禱
2011/03/21 12:26
願你外公早日康復  願上天眷顧他老人家~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nicekiw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必經的旅程
2011/03/21 12:26

誠心祈禱每個在跟生命奮鬥的人都能走的了無遺憾,

這位阿公加油!


一束鮮花,與來人共同分享,
別吝嗇把欣賞花的喜悅心情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