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前花時間付代價學習是值得的
2012/04/06 16:08:18瀏覽915|回應1|推薦4

在離婚率這麼高的時代,絕大部份的年輕人還是表明他們想要結婚,離了婚的人再婚的意願也是很高。這都說明,這個婚姻及家庭的制度,是人類最嚮往的,也是神所祝福保護的。

其實婚姻及家庭是需要下功夫去經營的。

這也是我們的負擔要幫助未婚的男女,在婚前多學習有關健康的婚姻觀、盟約觀(一生一世、一男一女)夫妻角色的運作、認識接納男女差異、傾聽與表達的技巧、溝通與衝突處理、辨識自己的情緒與管理情緒等課題,寧可婚前多辛苦一些、勝於婚後痛苦很多,也就是我常說的"婚前多一分學習、練習、複習,婚後少十分疲勞、疲倦、疲憊"

與未婚的弟兄姊妹們共勉
祝福大家!若要選擇結婚,就要在婚前好好花時間、付代價,去學習,去成長,去調整,就能建立個高品質、健康、幸福的婚姻、家庭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6300456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一世的盟約
2012/04/09 22:24

除非發生家暴危及性命,

否則婚姻是一生一世的,

遇到困難,兩人齊心尋找最好的解決方法,

而不是以離婚來終結婚姻。

除此之外,

每個母親也應該教導自己的女兒:

不要成為別人婚姻的第三者!

而且要從小就教……愛你喲!


所羅門&書拉密(cana001) 於 2012-04-10 08:20 回覆:

說的好

婚姻是一生一世的

且一男一女

是一輩子的(除非配偶過世)

是盟約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