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想嫁給一個好男人該有的五大優質資本
2011/11/03 05:18:42瀏覽1343|回應1|推薦4

女人想嫁給一個好男人該有的五大優質資本 

作者:黃志堅 曾曉玲 出版社:朝華出版社

本書簡介:每個女人都想找到一個好歸宿,每個女人都想獲得一把打開婚姻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但事實往往並不如願。究其原因在於,婚姻是一個雙向選擇的過程,你在選擇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選擇你。本書從這一觀點出發,告訴那……

女人要想嫁一個好男人,資本是最重要的。這樣說,還有點含糊,那麼究竟什麼樣的資本才是女人嫁人最重要的資本呢?

女人嫁人的資本有很多,但是概括來說,優質資本有五種,主要是形象、性格、品味、學識、智慧資本。

1 形象資本

說得淺顯點,形象就是指你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沒有哪個男人不愛美女。有人說,世界上沒有難看的女人,只有因為不會打扮而顯示不出美麗的女人,得體的穿著打扮會使女人更容易博得對方的好感與信賴。所謂三分長相,七分打扮,相貌是天生的,美麗卻可以靠後天打扮得來。

美麗的女孩像嬌艷的花,綻放起來足夠讓人炫目;美麗的女孩就像是森林裡吹來的輕風,給你帶來清新的原野氣息。沒有哪個男人不喜歡漂亮的女孩,而漂亮又有氣質的女孩子就更是花中的王后了。

氣質可以放大女人的生命力,能夠給女人的生命以新的希望和活力。擁有氣質,便獲得了感染、影響他人的力量,獲得了對生命的掌控力。氣質所產生的力量要比美麗所產生的更強。

美麗的形象並不難塑造,就算你只有三分長相,只要懂得利用合宜的服飾、適宜的化妝、恰當的髮型,用外在的七分打扮來彌補自身的不足,倘若再加上腹中濃郁的書香、純樸善良的內心、溫柔可人的性格等個人魅力,你同樣也能成為十全十美的美麗端莊的淑女!

2 性格資本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也是你吸引別人和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有時候一個男人愛上你,就是先愛上了你的性格,並不是每個男人都是以貌取人的,就像查爾斯的現任妻子——卡米拉,她就是以和風細雨的性格魅力吸引了卡爾斯的。

溫柔、內斂、謙和、善解人意、安靜、沉著、細膩、注重生活細節、熱愛孩子……這些都是大多數男性心中理想女性的個性。但要記住,女孩子無論什麼個性都應該以獨立、自信為基石。

性格是可以天生的,也是可以後天改造的。有些人得天獨厚,天生就富有性格魅力,但是大多數人是沒有那麼幸運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修養,打造好的性格。

好的性格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都可以給你帶來好運。在婚姻裡,兩個性格相對和諧的人更容易溝通,也更容易得到幸福。

性格分外向和內向兩種,兩種性格是平行發展的,沒有哪種好哪種不好,你唯一要做的是用好它,發揮好它。

3 品味資本

品味是一個人去觀察事物時的態度,同樣的東西在不同人的眼裡是不一樣的,東西本身的價值大小與品味的高低沒有關係。

在某些程度上,一個人的品味與她的氣質是相輔相成的,品味的高低取決於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對事物的獨到看法。每個人都應該培養自己的品味,一個廉價的飾品只要戴出個性,它也能夠表現出自己的品味。

品味和外表的關係不大,很多具有高雅品味的藝術大師都只有一張平凡的臉。很多身著名牌服飾的漂亮女人,卻出口成髒,不僅沒有品味,連基本的素質也沒有。

有品味的女人,她是善良的、機智的、成熟的、自尊的、思想充實的、言談文雅的、衣著得體的,而不是一個只對自己善良,對別人殘酷的女人。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是談不上品味的。有品味的女人,她是樂觀向上的、待人真誠的,從不軟弱屈從,也不固執己見,自以為是。有品味的女人,她會去營造一個平靜但和諧的生活環境,她擁有高雅的愛好和興趣,她擁有豐富多彩的內心世界。有品味的女人,她是獨立的,有思想的,不隨波逐流的。

品味和環境、經歷、修養、知識是分不開的,只有不斷有意識地去培養、學習、積累,才能充實內心世界,才能表達出高尚的思想和高雅的品味。

4 學識資本

學識資本豐厚的女性一般處於生活的最上層,享受的生活機遇比一般女性更充分,如受教育的機遇、職業機遇、婚姻機遇、獲取高報酬的機遇等,可以說,學識能給女性帶來最大的快樂。

擁有美貌,只是一個形式而已,它只會帶給你瞬間的愉悅,但是不會伴隨你的一生。學識卻可以陪伴你一生,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貶值。不斷提高自己的學識,是你充實人生的最好方法。

擁有學識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是幫你完成人生目標的基礎。一個女人擁有美貌多了一條成功的捷徑,但擁有學識卻為你所憧憬的目標的實現奠定了基石。學識與修養和素質是分不開的。擁有學識會使自己變得很獨立,很有主見,能力也是不言而喻的。

擁有學識的女人談吐不凡,所有的話語從她們的口中說出來,如同春雨般沁人心田。不論何時、何種場合、何種問題,她們都會依據自己的知識,提出獨特的看法,獨到的見解。在別人絞盡腦汁,不知如何解決問題時,她們會根據自己的經驗和積累,來辨明問題,解決問題。

有學識的女人,她們堅定而自信,謙虛而好學。有學識的女人才是智慧的女人,男人都會懂得珍惜這樣的女人,她們是男人不可或缺的財富。

5 智慧資本

當然,說到智慧,人們常常會與知識聯繫在一起,事實上,兩者之間有著很大的不同之處。猶太民族非常懂得智慧與知識的區別,在他們眼裡,只有創造財富,才能夠懂得智慧,也就是說能賺錢靠的是真智慧。

假如你是一個擁有碩士、博士學位的人,但是你不能用你自己學到的知識去賺錢,那麼你頂多也就是一個學富五車的學者,絕對不能說是一個智者。相反,即使你是個窮光蛋,也沒有讀過什麼書,但如果你能夠靠自己的本事成為一個富翁,那麼猶太人肯定會對你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們覺得你已經擁有了賺錢的真正智慧,擁有這樣的智慧才稱得上是一位智者。

不過,知識對於智慧來說絕對沒有弊處,而是智慧的好搭檔,有知識的人也更容易獲得智慧的精髓。要想做個智慧女人,重視教育,善於學習是必要的。智慧出自於知識,也可以出自於對別人的學習當中。

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和不需要什麼,需要的如何得到,不需要的如何拒絕,就是一種大智慧。智慧的女人善於在得失之間權衡,進退之機把握得宜;她們充滿自信卻不自大,謙和卻不自卑,性格獨立卻不霸道;她們一心追求美麗前程,卻沒有忘記丈夫和家庭

其實每個女人都有智慧,關鍵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和短處,若能通過努力揚長避短,就能展現屬於自己的智慧。女人除了要有智慧,還要懂得用好智慧,讓自己的智慧在合適的地方發光。

在歷史長河裡能夠遺留下來的是人類的智慧,真正打動我們心靈的女性也正是因為她們擁有智慧。女人舉手投足間的自信,溫柔知禮的氣質,同甘苦共患難的情義,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都是智慧。

形象、性格、品味、學識、智慧,這些資本在婚嫁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也是左右婚姻最重要的砝碼,不可能每個女人都全部擁有,但是可以通過努力去擁有它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a001&aid=5806334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真辛苦
2012/01/18 14:50

我如果有這樣的一切

哪個男人會董得珍惜

所羅門&書拉密(cana001) 於 2012-04-12 07:37 回覆:

懂得珍惜女人的男人

是有智慧的

是有福氣的

祝福妳

人生有愛

生命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