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PG聚會三年後第一次見面會
2023/07/10 05:16:36瀏覽509|回應0|推薦2

RPG三年後第一次見面會

李鴻志牧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34yDmrzIGI&t=33s

本篇為記念RPGRevival Prayer Group)進行第三年,第一次見面會分享,時間202378日,地點台北魅麗海中庭餐廳。

回想20215月底,因疫情嚴峻,聚會受限制,我才展開線上RPG,轉眼間已第三年了。在此之前,我所做一對一門徒訓練,已進行七年。由於得知RPG的新模式,我便把兩位門徒解散,改成每週四組的RPG,二英二中。

聖靈一開始就提醒我要注意人數問題,若不管理人數,就意味著新人不要再進來,因為每增加一人,就會降低聚會品質一些。因此,我學習管理裡面的人,而不是限制外面進來的人。這樣,每次RPG我只帶領一組,一組三個人,其餘的人皆可自由來旁聽。

RPG的風格與傳統禱告不同,參加者也來來去去,但我一直沒有離開。台諺說:「戲棚下的位子是屬於站久的人的。」在RPG中,我站的最久,因為從一開始我就一直存在至今。

RPG成員多半是我邀的,參與者無須露臉,因為老臉沒什麼好看,若要看不如看上帝的臉──聖經。這樣,我們不用外表來看人,而是用心看神,才會越看越準確。

過去三年來,成員彼此都沒有見過,我們能為對方禱告三年是很奇妙的關係。為何我們能維持這麼久呢?因為RPG是個傾聽與禱告的學習,它讓我們重新看待「教會」的意義──有人「教」、有人學,且把它「學會」,就叫「教會」。

網路時代大家都很忙,如果RPG不把時間用在刀口上,最後可能會因失去新鮮感而漸漸感到無趣。所幸,三年來我們的RPG還在,原因很多,其中一個應是彼此有學習;若有學習,且可以帶回家應用,下次就會再來。

我常把聖靈教我的心得拿來教他們,正如Grace問我:「為何每次你都有那麼多內容可以教?」因為聖靈要我把所學的心得寫下來,從中預備幾個重點,藉此教導他們。

在RPG中,我不小看自己,因為我付出的智慧、時間、管理是無法回報的。我以為總要有人先作表率,後面的人才會無私地付出,接著才會形成學習型的小組。

RPG有旁聽設計,旁聽者與帶領者有何關係?當週,若參與者非主角,他們就不用管我,我也不會管他們。這樣,他們對我沒有責任,我對他們也沒有義務,我才能一組一組地牧養,並一個一個地認識他們。

傾聽比看外表要好,能看到對方或一起聚餐,固然令人高興,但從旁理解,並為對方禱告,則更令人滿足。所以,我堅持用傾聽來認識、用禱告來關心,這會讓關係變得更有意義。

我不在意外表,甚至不提頭銜,在RPG中每個人只有一個名字。這樣,我們不用拿外表來壓人,也防止被人任意操縱,因而每個人在RPG中都更獨立,也更屬於主而非屬於人。

回想挪亞當時造方舟,只有一個目的,讓方舟浮在水面上,雖然看似簡單,卻十分重要。方舟花了一百廿年才造成,挪亞卻不是掌舵者,也是值得深思的問題。從中我學習了挪亞只需順服神的帶領,就能享受這趟信任之旅。

三年前,我帶領RPG也只有一個目的,讓有需要的人有禱告的地方;不知不覺,我們已禱告三年了。接下來RPG會往哪裡去,我無須操心,雖然RPG看似沒有方向盤,但只要順服聖靈的帶領,祂必引導我們安全抵達彼岸。

歡迎轉寄,彼此鼓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ebx123&aid=17957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