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之戀
2010/12/16 02:15:21瀏覽534|回應2|推薦56

Yoga課中有個70幾歲的女同學,高高大大大,說話帶股濃濃的德國口音,70幾歲了仍是精力旺盛而且文武全才,身上穿的常是自己裁剪縫製或編織的衣服。認識她兩、三年了,上課時又經常在她的左或右邊,也因此,剛認識時常因「地利」之便常常能「偷聽」到她跟她一起來做yoga朋友的「閒聊」。女人一開始常跟她的朋友說她很想有個「男朋友」,最好是有歐洲血統的,能帶她去喝喝romantic的下午茶或吃吃晚餐甚至一起去渡個週末,能哄她、寵她最好能待她像個lady的男人。那個女人不要這樣的男人啊?

我那時回家常把偷聽來的話學給我先生聽。

 

偷聽她說了好幾次,心裏有點替她急,70幾歲了,要交男朋友得快。不久,班上新來了一個約莫也是這個年紀的男同學,聽說太太才剛逝去沒幾年,不過,畢竟也是個夠格的單身漢。這個男人不高,比女人矮半個頭,長得很壯碩結實,說話也有個很重的口音。因為女人看上他,上課前趁老師沒來時我就好奇的跑去跟他「哈啦打屁」順便「探探」他的底細。原來,他來自「南斯拉夫」,這下真的是跟歐洲有沾上邊,只有一個兒子,不過這個兒子不成材,因為吸毒坐過牢,卻也因為曾經吸毒過量精神有點受損,「阿達、阿達」的,不大能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都已30好幾了還「蹲」家裡靠著老爸的退休金過日子。所以,男人的「用錢」是量入為出挺有原則與計劃的。

 

Anyway, to make the long story short。這兩個人後來好起來了,是女生主動邀約的。一開始尚在「摸索」階段,好像還彼此客氣禮讓。因為一個星期得見面三次,我幾乎都「偷聽」得到「實況錄影轉播」。班上的人也都看在眼裏。沒多久,鬧彆扭了!女人嫌男人小氣又不買花送小禮物,又不會哄她、寵她,所以就常常嘔氣故意把男人當「陌生人」,見面時故意看也不看他一眼,像個小兒女似的。也不再「出雙入對」了;有時更是連yoga課也不來上了。

 

她不來,有些人就會去問男人「她」怎麼不來上課了?生病了?好奇雞婆甚過關心,我當然也不例外,仗著跟男人「哈啦」過幾次,彼此交換過「身家」,譬如有幾個孩子啦;從那兒來啦;先生在幹嘛啦;等等。知道他喜歡去釣魚尤其是跟別人合租一條船去海釣,他甚至還曾e-mail給我分享他的海釣收獲相片,有次他釣到一條不小的鯊魚,還說要切一大塊給我,只可惜我不敢吃鯊魚,也不會料理,只有謝謝他的好意。所以說起來也還算熟,有天不了課就在停車場相遇時「多管閒事」起來了。他告訴我,女人「要」的太多,「我以前對我太太都沒這樣」,送花幹嘛?每個星期都要一次romantic 下午茶或dinner很累人。而且「吵」著跟我去海釣,租船、租釣具的錢都不分攤,害我多花好多「沒必要」的錢,還常跟我「耍性子、鬧脾氣」,我真是受夠了!

 

聽完他的牢騷,他大概也不期望我有回應,揮揮手開車走了。我回家「學」給先生聽,先生說反正妳回應什麼都不對,「吹縐一池春水,干卿何事?」,還是「踮踮,安靜點」可是,不知為什麼心裏就覺得不甘心。

 

這中間,兩人變得很少「同時」出現在課堂上。這一、兩年我自己也跑來跑去的經常沒去上課。今年夏天過後,他們又開始「出雙入對」了,甚至還同時穿著女人自己設計的T-恤或「情人裝」一起來上課,看起來還挺「古錐」的,不知為什麼我也神經兮兮的為他們可以這樣「臨老入花叢」感到好開心。

 

感恩節時男人告訴我他去女人家與她的子女一起吃「火雞大餐」,她的小孫女還叫他「XX爺爺」,我問他,這是否表示「好事」近了?他說他還沒「老」到神智不清,女人在旁邊聽了瞪著眼說「我從沒打算再婚,這把年紀了,談談戀愛就好,各人有各人的家人與已經固定性的生活常規,再為適應一個人去改變,I am sorry, honeyI am too old for that compromising stuff!」說得好!夠洒脫!談場「黃昏之戀」管它什麼世俗的眼光。

 

聖誕節快到了,我們又忙著編織毛線slipper(像一種室內拖鞋)到處去送人,我看到女人也在編織,我問她,織給誰啊?70幾歲的她很溫柔的回答我「織給他啊!到了冬天他的雙腳總是冰冰的。」。

是呀!腳暖了,心也就暖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4701505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0/12/18 17:10

愛是生活的動力

黃昏之戀應該最美

人生閱歷豐富

不會使性子

最瀟灑了

王絹絹(caja12) 於 2011-01-06 06:52 回覆:
謝謝回應。對不起,出城去了遲了回覆。現在yoga班上的這一對感情進展平穩。大概太過於「你儂我儂」,那天上課還被yoga老師小小的取笑一下呢!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來做伴
2010/12/16 22:54

寫得有趣, 黃昏之戀多數是彼此做伴, 不在乎一紙婚書吧!少了很多麻煩.  


王絹絹(caja12) 於 2010-12-17 09:40 回覆:
謝謝回應。因為在社區的senior center上課,常有些頗窩心的小故事。看著他們的黃昏之戀還蠻溫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