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那個,那個⋯⋯
2014/10/29 21:12:37瀏覽890|回應3|推薦16
做個「跟得夫人」我大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掛網當蜘蛛」還好年老色衰,也沒有資格做盤絲洞的蜘蛛精。(幽自己一默;哈!哈!)但是也幸好生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不但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而且雖是「身在曹營心在漢」人在異鄉也能輕鬆的跟親人、友人一會兒email一會兒臉書一會兒Skype;或者時差若不是太大問題也還是可以用網路電話煲煲電話粥。
但老眼昏花,掛網太久則雙眼乾澀,得閉目養神一下。在旅館房間裏滾一滾,太無聊了,很奢侈的說一下,就是呀!⋯⋯手上閒時間太多啦!於是躺在床上打開電視消磨時間。聽不懂馬來語,極少的華語節目;不是用馬來語配音,就是一些老掉了牙的非常早期的電視劇,又或者是早期新加坡的閩南語劇,所以只有聽聽CNN的新聞跟外面的世界接接軌,或者看看HBO上演的那些電影。

不知是不是自己已經老到不行了?衰退的記憶力如江河日下。而且更離奇的是,我每次一離開美國,英文就忘光光。在吉隆坡,英文還是我唯一跟他人溝通的橋樑。但好笑的是,要是我整天沒出門關在房間裏,突然出門見了人,腦袋一片空白,英文也開始不輪轉,結結巴巴,語無倫次不知所云。還好,見到的人都只要: " Yes; No; Maybe So. " 就可以搞定,否則笑話可鬧多了。通常人家問我從那裏來,我都不敢實話實說,因為真不想丟臉丟到南洋來。

看電視時看到了熟悉的明星,擠破頭也想不起來這個演員的名字,知道自己曾看過這部電影但怎麼也記想不起來已看過幾次的電影劇情。於是跟老伴一起看時就有了這樣的對話:

我:怎麼又播這部電影?都重播了好多次了!
老伴:這電影我從沒看過。
我:亂講!你看過N次了!
老伴:我絶對沒看過!
我:少來!你真的、真的看過了!
老伴:真的不記得了,那演些什麼劇情?
我:忘記了!但我們真的看過了!反正就再看一次吧!
電影開始播放,男、女主角一出來,老伴突然靈光乍現,「對!對!對!就是那個、那個、那個⋯⋯叫什麼名字的誰演的嘛!」
我:你不要整天那個、那個的半天,到底是誰?叫啥名字?
老伴:就是想不出來才問妳!妳不是很會記電影明星的名字?
我:唉呀!我也忘記了!
從那一刻起,我就無法專心看電影,整個心思都在想,那個演員到底叫啥?有些時候一下子就想出來,有些到現在仍是個未解的謎。

有天,跟著老伴出門,到了捷運站看到站台上圓桶狀potato chips 的廣告看板,寫的全是馬來文,想起麻六甲有個車站的圓形橋墩全用這種品牌的potato chips 設計完成,還成了觀光客拍照的熱門景點,當時就很納悶,這次又在吉隆坡車站看到這麼大一個廣告看板但是完全沒有提及美國這個品牌的隻字片語,我問老伴説,這不是侵權嗎?
老伴:不淸楚,也不知道是誰copy誰?美國這個牌子的potato chips叫什麼?
我:不記得了,只記得你父親生前最愛吃。
老伴:Shoot! 到底叫什麼呀?怎麼想不起來啊!
然後我們就一直想、一直想但總是想不出來,實在太挫折了!
那天到超市,老伴説:走!去看一下那個potato chips是什麼名字。還沒走到那個成列架,我突然間「福至心靈」的説:想起來了!叫Pringles !
唉呀!我的媽媽咪呀!那個、那個、那個⋯困擾了我們好幾天的東西原來叫Pringles!

最近越來越常在玩這種腦筋急𨍭彎的遊戲,有一天會不會連那個、那個⋯⋯了半天卻再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18544129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0 15:08
品克洋芋片, 一口接一口, 片刻不離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0 14:51
哈哈哈,我好像也快要 那個、那個、那個...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0 10:43
我也常被老公那個那個搞到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