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不服老( Senior Moments )
2009/01/17 07:21:36瀏覽375|回應1|推薦10

教高級班排舞的老師住院去了,由初級班的老師來代課。跳了四、五年的排舞好歹也號稱進入了高級班,但每次在家裡聽到熟悉的音樂想要聞樂起舞show off一下總是「漏氣」,非得有個老師在前頭帶否則總是下了課就忘光了。

 

那天初級班老師來代課,沒上課前看她拿了個「小抄」自己一個人練舞。音樂一下,好熟悉,就站在她身旁看著她練舞,跳了曲子的三分之一左右她卡住了,停下來問我。她是我的啟蒙師父,情誼非淺,我當然樂於「拔刀相助」,問題是她抬舉了我,「問道於盲」啊!看我一臉茫茫然,她自己找了個臺階下就說沒關係課堂裏總有人會記得。

 

開始上課,她放了「Sweet, sweet smile」的音樂,跳了幾下又卡住了,問大家有誰記得?誰會啊?出來示範一下!我們這一群人個個一臉茫然;有的說我記得這裏要轉圈;有的說右腳要點兩下。每個人如果都記得一小部分那麼「眾志成城」也不錯。問題是各記各的而且記得的又不是同一首曲子的舞步。老師說算了!今天不跳這個了。拿出來另一張CD放了「Love」示範了一下又卡住了!全班七嘴八舌,老師就又把CD拿出來,算了!再換一個舞跳吧!整堂課就這樣折騰,可是沒有人抱怨,大家都覺得好玩又好笑。嗓門最大的一個同學說:為Senior Moments致最高敬意!( Salute to the senior moments)

 

老是擔心自己會越老越笨也知道這是自然的老化,但有時還是不怎麼服氣因為發現八十好幾的媽媽記憶力有時比我還好。我的同學跟我說她先生有一次不怎麼很嚴重的中暑之後居然不記得自己的老婆,害她嚇到破膽以為她先生得了急性老年痴呆。所以當我跟她說我先生最近出門老是忘了關車庫的門時她一再殷勤的叮嚀我得帶他去看「腦神經科」去做一些記憶測驗。先生說我「小題大作」但是我真的還有些小擔心實在很害怕兩個人一起笨,連個退路都沒有。希望那也只是他的senior moments

 

每四個月得去看一次我的專科醫生,去前一星期得先去抽血做特殊血液檢查。一星期後去看醫生時他劈頭就問我怎麼給他四個月前的驗血報告?他一問,我趕緊在腦子裏「倒帶」自己也覺得丟臉,怎麼會給醫生「舊」的驗血報告呢?迭聲的抱歉之後冷靜下來一想,不對呀!一個星期前才驗的血怎麼會是舊的,想通了告訴醫生因為那是你四個月前給我開的驗血單叫我四個月後來看診前一星期先去驗血,日期是舊的,血液檢查可是新的。我一解釋他彷然大悟。看著這個我已看了快十年,也已步入中年的醫生,難不成他也開始有了Senior Moments了?

 

看完診去付費,這個見過不知幾次面的出納小姐我老記不住她的名字,不知是JaneJennyJennifer?還是Jean?反正是J開頭,她對我可認識了,從沒叫錯過我的名字。

 

付完費要回家卻忘了車子停在醫學中心的第幾樓,電梯裏一直碰到同一個太太,兩個人無奈的對看笑了一下,她說醫學中心都不知道來過幾次了,每次來每次都迷路。不是找不到醫生看診處就是找不到車子。我說我也是,說完兩人好感慨。兩個不曾相識卻在同一個地方就醫的中年婦就這樣在電梯裏逛進逛出的想找回家的路,我告訴她這是我的senior Moments,她說:  I have it all the time

 

是呀!發作率越來越頻繁,真的不能不服老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571456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mm
2009/01/17 07:57
It's senior moments.
王絹絹(caja12) 於 2009-01-17 09:25 回覆:
謝謝指正,寫太快又粗心又上了年紀,所以才不得不服老.總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