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病毒
2008/12/31 06:28:09瀏覽409|回應3|推薦9

歡歡喜喜卻又忙忙亂亂的享受了一個星期的天倫之樂,只有两個人的家又變回原來安静的狀態,雖然說習慣也蠻享受只有两個人的清閒,但是去機場送走孩子;回到家我仍像「喪家之犬」獨自黯然神傷了老半天。

 

孩子這次回來突然間都長大成熟又懂事了很多。有時候我寧可希望他們仍是會撒嬌、會無理取鬧、會跟我强辭奪理的孩子。上樓到他們的房間想去收拾,才發現兒女離家那天都各自把床鋪得好整齊,該洗的衣物也規規矩矩的放在洗衣籃裏、每樣他們用過的東西都歸回原位。我應該很高興才對卻坐在他們的床沿滴滴答答的流了一臉的淚,是欣慰也是心疼。

欣慰他們懂得體貼媽媽卻也心疼長大了的他們除了得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還得忍受異鄉的寂寞與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

 

這次孩子回來都尚未從自己的流行性感冒( Flu )完全復原。兒子帶回家醫院的病毒( Virus );女兒帶回學校的病毒,都是那種超强的綜合病毒。两個孩子都知道媽媽沒什麼免疫力而且病起來驚天動地,也都特意跟媽媽保持安全距離。可是我這麼久沒見到他們怎麼可能不跟他們混?混嘛!總得有肢體接觸。來美國久了總會受些洋化波及,雖然孩子這麼大了我還是很享受「抱抱( Hug )」他們。

 

一個星期混下來,終於我也趕時髦跟著「流行」感冒了!雖然打過了流感疫苗卻仍然抵擋不住這兩股「愛的病毒」。兒子臨走的前一天晚上聽見我呼吸聲音詭異,拿出他的聽診器,前胸後背的給我聽了個仔細確定我的肺裏沒有雜音;量了我的脈搏與血壓,這才放心的墊高了我的枕頭要我安心的去睡覺。我卻反而清醒了,以前是孩子生病時我照顧他們現在倒過來,心裏突然間浮現很複雜的思緒,真是老囉!

 

歪歪的病了幾天,跟先生兩個人就把這两股愛的病毒拋來拋去,好不容易我好些了又傳給他,真担心他又傳回來給我,簡直沒完沒了。孩子不可以不抱抱,就算這次的感冒真的是被他們帶回來的病毒傳染我也不會太懊喪。只是,如果好不容易好了一些的我如果再被先生傳染,我一定得好好的跟他算算帳。

 

先生說:哇!同樣的病毒,我的待遇差這麼多?我說:對不起!不一樣的病毒,孩子的是愛的病毒;你的呢?叫可惡的病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521711

 回應文章

沅和阿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胸腔循環有益的運動
2009/01/01 07:44

雙肩運動:

由前、往上、往後的肩膀旋轉運動有很多的好處,這可以活動到連結在肩胛骨的眾多肌肉,在雙肩交換的活動之下也可以適度的活動脊椎的關節,連帶的也對於肋骨的肋間肌有舒展之效,這一連串的活動可以激發胸腔循環,有一個很重要的淋巴器官-胸腺也會獲得幫助,胸腺製造的T細胞會主動攻擊細菌、病毒、癌細胞,只要胸腔的循環沒有障礙,那小小的病毒是傷不了人體的。


推筋細查覓明醫,拿骨分寸唯道德,技藝鑽研良方至,術法精湛仁為上。
當某人為你按摩時,對方的誠意會展現在你最直接的感受,就算再笨拙的技巧也會使你感覺溫暖,試著幫家人按摩吧!
王絹絹(caja12) 於 2009-01-02 03:56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好好練習這個好處多多的雙肩運動。祝新的一年平安順心寫意。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甚麼病毒
2008/12/31 08:48

都祝妳和妳先生早日恢復健康的身體!

並預祝你們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王絹絹(caja12) 於 2009-01-01 04:07 回覆:
謝謝妳的關心。我已經好多了。也祝妳及妳的家人新的一年平安順心。Best Regards.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12/31 08:45
這叫"愛的病毒",這麼說我照顧感冒發燒的孩子三天兩夜,結果自己也"中獎"了,而中的獎也可以叫"愛的病毒"嗎?可愛的媽咪竟然可以把病毒叫的如此溫馨..........
王絹絹(caja12) 於 2009-01-01 04:05 回覆:
謝謝回應。我想照顧生病的孩子自己中獎應該叫做Bitter Sweet. 誰叫我們是媽媽呢?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