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菜肚絲
2008/12/20 05:31:11瀏覽590|回應1|推薦8

我們這個小小團體的讀書會只有七名成員,2008年又因為總是有人去旅行所以讀得Li-Li-La-La,由定期的一個月變成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各自去聚會。當然我們七個媽媽互動仍是很好,但七個人一起到齊在2008年還有不到两個星期就结束之際,這次的相聚這還是第一次;而這次的聚會卻沒有討論任何一本書。

 

是我邀請其它六位媽媽到家裡來午餐的,純吃飯與聊天順便catch up一些缺席了幾次媽媽們的近况並且把2008年的讀書會做一個年終聚會。

 

好久沒在家裡聚餐,上了點年紀做起事沒以前那麼俐索,雖然在腦子裏計劃了一堆食譜,結果也力不從心的只做了五道自己認為很「道地」的臺菜;我還做了二十個「肉圓」,當然比不上有名的新竹或彰化肉圓但也差强人意了!

 

年紀大吃東西比較有顧忌,尤其是膽固醇較高的内臟類食物。我大膽假設、小心求証的做了一道「酸菜肚絲」。做的時候是做了一大鍋,但拿出來待客時只把它當小菜,不敢端太大盤出來沒想到居然大受歡迎。

 

沒出嫁時,酸菜肚絲或酸菜肚片湯是媽媽的拿手菜,那時候好像比較不在意膽固醇之類的問題。這次做把它稍微改良了一下,用涼拌的;加了一大堆蒜末及用橄欖油做的麻辣油再滴點麻油,真的還算可口。

 

聊天時會排紫微斗數的媽媽說她的「天廚星」在朋友宫所以常可以吃到朋友相贈的可口食物,另一個很會做菜的媽媽則說她的天廚在命宫,其它媽媽七嘴八舌都說自己的天廚在朋友宫。問到我是沒有答案的,因為我媽媽給的生辰不對時,從來也排不出我的紫微命盤,所以我只好說我的天廚在各大小「餐廳」。

 

結婚前我完全不會做菜,但做了三十年主婦我至少很會「模仿」,只要吃過而碰巧又是先生、孩子或自己喜歡吃的那道菜我回家一定試做,賣相及味道幾可亂真,可是因為沒食譜都是實驗性質似的一陣亂加調味料,所以每次做同樣的一道菜除了長相類似之外味道總是不會次次相同。也因此自己從來都只會做不會說更沒本事去教人。

 

我把擺在冰裏沒拿出來的酸菜肚絲分成六份讓媽媽們拿回家跟她們的另一半分享,晚餐過後接到幾通電話詢問我酸菜肚絲的食譜,我那有什麼食譜,只不過把記憶中自己媽媽的味道福至心靈的加了些自己的味道,如此而已。

 

可是因為朋友愛我不在乎我給她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使得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變得美味可口,看來2008年的讀書會Has A Very Good Ending。期待明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488743

 回應文章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吃..
2008/12/20 08:07

好想吃

肉丸、酸菜肚片湯都是我的最愛

我只吃現成的,不知如何組成材料而成品

過去都是媽媽親手做,我們品嘗

我多懶!

王絹絹(caja12) 於 2008-12-20 13:07 回覆:
有媽媽做給妳吃多幸福!既便現在媽媽比較不方便,但記憶中媽媽的味道永遠芬芳。妳不懶,非做不可時就會了!妳兒子一定會捧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