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星期五
2008/11/27 00:06:30瀏覽350|回應2|推薦11

經濟不景氣,人人縮減開支,各行各業都處在「赤字」邊緣,根据報導由於前幾個月的油價暴漲,開車的人改用脚踏車代步的一下子增加好多,所以今年紅利能領得最多的居然是自行車業。而在美國幾乎大型的百貨公司銷售率都是負成長,人人轉向平價商店購買,使得像WalmartTarget  這種類型的平價商店銷售額大增。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明天就是感恩節,傳統上它落在十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感恩節一過的第一個星期五是聖誕節銷售季開始的第一天,大小商家都期待從這天開始銷售率能由紅轉黑,表示已有穫利不再赤字連連,所以第一個星期五稱為「黑色星期五 ( Black Friday」。

 

今年的金融風暴把聖誕銷售季吹得提前好幾個月,十月時購物中心的商家就開始有了聖誕裝飾也開始折價大拍賣,電視廣告天天轟炸我們刺激買氣,可是「錢從那裏來?」促銷不如預期,關鍵仍是「錢、錢、錢」!

 

越接近感恩節各商家的促銷越激烈,超級市場贈送免費大火鷄一隻,問題是不能光吃火雞還得購買許多週邊食品來搭配成火鷄大餐,間接促銷買氣卯足了各式賣點。

  

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來美國二十幾年我從來沒烤過一隻火鷄也沒燒過一次火雞大餐,想到得花那麼長的時間去烤那麼一隻龐然大物然後擺在桌上任人宰割就讓我「想而生畏」,所以每次都用小了好多的烤雞、烤鴨呼弄代替,好在先生孩子也從來「不敢」抱怨,真是「入境不能問俗」。

 

吃完大火雞,老美照慣例得開始為聖誕禮物血拼,今年商家更誇張了,為了自己的「黑色星期五」竟然鼓勵消費者吃完火雞大餐熬夜別睡了,闔家喝喝咖啡聊聊天然後一起出門購物。大部分的商店還搞了一堆噱頭,半夜三點來排隊領号號碼牌,等清晨五點店門一開就可以用極少的錢買一部手提電腦;還有從凌晨到半夜三點大部分玩具都只要十美元的店;甚至還有來就送你十元、二十元購物卡的商店,優惠一大堆只為了吸引你「買、買、買」!

 

我先生也是個凡人,因為看到那麼便宜的手提電腦,居然問我「黑色星期五」的清晨三點前要不要一起去排隊領號碼然後店門一開也去撿便宜買一部?「為不景氣做些微的貢献?」他說。Idea 聽起來不錯,可是….可是,初冬的清晨挺冷的呭!我還是窩在被子裏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420453

 回應文章

潔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8/11/27 00:10
十年來感恩節都是買隻烤雞,弄個火鍋就混過去了!
王絹絹(caja12) 於 2008-11-27 12:37 回覆:
Dear潔希:Hi, Happy Thanksgiving. 今年只有空巢两人大概連烤雞都可免了!火鍋就搞定了! 謝謝妳的推薦與回應,It warms my heart. 看了妳不少文章,enjoy reading them. Thanks. Best regards,                

潔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8/11/27 00:10
十年來感恩節都是買隻烤雞,弄個火鍋就混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