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是何物
2008/10/29 06:50:07瀏覽433|回應1|推薦4

在電視看到了這麼一則新聞,分手了三十五年的一對男女在親生女兒的湊合下不但重新連絡上、重相見之後並又結成連理。

 

播報這則新聞時女記者還下了個評論:「太神奇了!(It’s So Amazing!)」但是整個事件卻讓我有些想法。

 

三十五年前,高中都沒畢業的小女生未婚懷孕,男朋友不認帳棄她而去,小媽媽只好在家人的包容下把女兒生下來送給人家領養。此後男婚女嫁互不相聞問,三十年後被送養的女兒積極的透過各種管道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花了幾年的時間終於追踪到親生父母的下落並分別與他們取得連繫,這時當初分手又各自成家的两個人又都才各自跟自己的配偶離婚,結果在被送養的親生女兒凑合下重新交往了一年後於幾個星期前結婚。

 

男的說當初年紀輕,害怕所以沒擔當。可是,這個女人却是他一生摯愛他來沒有忘記過她。如果是摯愛為什麼這三十幾年間從沒想過去找她?是不是相見不如懷念?

 

我只是想,如果不是親生女兒這麼積極的想要尋根,那麼他們也許根本不會重新取得連繫。重逢時若不是正好是两人的空窗期他們也許也不會結婚。

 

两顆寂寞的心在對的時間裏(Right Timing)應該是比較容易擦出火花。

 

我不知道如果是我,會不會跟這個男人去續那段不堪回首的前緣?整件事情如果有什麼Amazing之處只在於親生女兒的堅持,堅持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

 

不知道已經三十五歲又已為人妻、人母的她會不會曾經wonder過為什麼聲稱相愛的两個人會不要自己愛的結晶?又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把她送走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一直把亡妻的相片緊緊的貼在自己的身上帶著,為了守住對亡妻的一個承諾,拼盡全力為德國贏得一枚奧運舉重金牌的選手「施泰納」的感人故事。如果說Amazing, 這種世間情才稱得上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337235

 回應文章

東方必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人世間最大的諷刺
2009/11/27 07:54

愛是人世間最大的諷刺...

因為

祂似乎很偉大 , 當倆人瘋狂迷戀的時候....

祂似乎又微不足道 , 當有人已退乩的時候...

尤其甚者 : 當熱戀中的倆人 , 有一人又另有所屬了的時候

祂就成了人世間最大的笑話!!!


...日出東山.東方必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