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之門( DOOR OF LIFE )
2008/10/04 07:04:35瀏覽449|回應0|推薦4

日本早期女歌手「竹内瑪麗亞」曾經唱紅了一首英曰文混唱叫「Door  Of  Life 」的歌曲,歌曲優美,歌詞的意境是那種聽完了以後你會想要一個人静一靜想一想。一首歌唱盡了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日文部分因為造詣不深只好靠想像,但英文的部份歌詞深得我心:

 

「二十歲的時候人生充滿憧憬 --Fun;三十歲時事業、愛情两得意 - - It’s Great ;  四十歲是人生顛峰 – So Lovely ;  五十歲時是人生的黃金時期—Very Nice ; 六十歲時感覺Fine ; 七十歲時還Alright ;  到了八十歲 Still Good ; 但到了九十歲就得靠點運氣了!有人說年老力衰是一件可悲的事,人世一遭到底有什麼意義?只要好好活著就是一件值得喝采的事。」

  

誰不是這樣在人生道上行走呢?二十歲到三十歲那十年的時光我們大部分的人都由單身變成雙人行甚至三人行、四人行,身份變了、肩膀上的責任重了,但是因為有目標我們努力的向前行,三十歲以後我相信有些人改變人生規劃面臨不同的挑戰,我的大學室友在三十歲時才决定携家帶眷移民加拿大,一直到四十歲那整整十年的光陰裏她嚐透了移民的辛酸,如今回想重述當年還會淚眼汪汪。四十歲到五十歲的這十年裏自己的父母逐漸年邁,孩子又進入青少年期,夾在中間一代的我們得面對舊傳統與新觀念的挑戰,真是難為了我們。五十歲以後大部分的人成了空巢族,好不容易可以為所欲為了健康卻開始往下滑落,力不從心感嘆時不我予!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那麼期待五十歲以後的人生,有時午夜夢迴躺在只有小夜燈亮著的床上,看著漆黑一片的房間,整個家除了枕邊人,空盪盪的好安靜,我都會想:就這樣嗎?我的人生就這樣把它過完嗎?

 

人生真是好笑,由一個人變成好多個人然後將來有一天又由好多個人變成一個人,如果可以倒著走不知道會是個怎樣的景像?

 

有個咖啡杯上面印著「我也甜,我也苦,我代表人生」只希望當有一天生命之門在我們身後關起時,我們都可以拍拍自己的肩膀嘉許自己人世一遭:「You Had Done A Great Job!」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7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