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
2008/10/01 07:34:07瀏覽363|回應0|推薦8

朋友推薦我看一部叫「こいわなんで休んですか(何時停止戀愛)」的日劇,描述三對不同生活的夫婦卻面臨相同婚姻瓶頸的故事。是一部可看性相當高的連續劇。在自己的先生有了情人,面對第三者的問題時,女性朋友對她說「戀,是對情人。愛,是對太太。愛是比戀要更長久的。」日劇大半肩負社會教育使命,又一再強調的力量大,最後劇情發展的结局當然是第三者引退,太太原諒先生一家團圓的happy ending。真實人生裏有幾對夫妻做得到?

 

這部日劇給了我一個正面的訊息:既使老夫老妻也不要失去戀愛的感覺。

 

最近讀完一本小說「Nights in Rodanthe」不知中文版翻譯成什麼,但我知道日文版翻譯成「最後的初戀」片名與故事的内容相當貼切,原著當然比電影好因為比較多想像空間,但是彷彿會讓人覺得失去的最美好、得不到的最迷人 而」這樣賺人眼淚的情愛電影現代人還是蠻需要的。

 

這本書和這部電影讓你心存希望:雖然是「此情可待成追憶」但它仍然讓你相信那種刻骨銘心「愛到深處無怨尤」還是存在的!

 

古今中外當然還是有數不清雋永的、值得歌頌的愛的故事,但細數現代人的愛情哲學還是有些差距,「不在乎長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的速食戀情和一對白髮皤皤的老夫妻携手同行相比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細水長流的愛情還是最感動人的。

 

我一向相信戀愛應該是正面的、是幫助個人成長的,因為談情說愛應該使我們的心更柔軟更懂得體貼別人更愛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6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