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障礙也是好的
2013/05/01 20:31:26瀏覽531|回應0|推薦4
今天去參加八關齋戒回到家
去師姐開的素食館看到他店裡有供奉一張達摩祖師爺的法像
師姊開玩笑說「要不要比看看看是你的眼睛大還是祖師爺的眼睛大?」
吼?我哪敢啊!連忙說這當然是祖師爺的眼睛大啊!
望著祖師爺的法像.....吼~祂好像在瞪我捏!
回到家我就仿照祖師爺看我的眼神嘿
看看!其實我的眼睛也蠻大捏
哈哈哈哈
(於是乎就產生這張照片)
其實達摩祖師有障礙也是好的在山洞裡閉關修行當時也是挺辛苦的
我還真是欣賞祂
就是每當有人問起他在山洞裡靜坐時看到啥麼
他總是回答說
「我啥都沒看到!我看到的都是我自己的缺點」
他不會將自己修行靜坐時的體驗說出來
所以才謙卑的說看到的都是自己的缺點
最近我在家裡唸佛經時也感觸頗多
深感對自己前 世所造的業真的對那些業主菩薩造成莫大傷害
所以現在如果再有人對我口出惡言時
我都不會再深感痛苦了因為那是我罪有應得
心裡這樣懺悔很奇怪真的
最近去公司就是莫名奇妙
那領班跟同事都對我跟之前待遇
真的判若兩人
我想也許是那些業主菩薩已經慢慢接受我的懺悔道歉吧
有人說關於前世最好不要知道太多
其實對我來講知道也不錯至少不會再怨天尤人
會因此更警惕自己不要再造新業
免得替自己添麻煩
所以說有障礙也是好的
讓自己更勇猛精進
好了報告自己最近的 些瑣碎事情
希望大家多加注意自己身口意
想好說好做好
做個真正值得當人的「人」
晚安
相片:今天去參加八關齋戒回到家
去師姐開的素食館看到他店裡有供奉一張達摩祖師爺的法像
師姊開玩笑說「要不要比看看看是你的眼睛大還是祖師爺的眼睛大?」
吼?我哪敢啊!連忙說這當然是祖師爺的眼睛大啊!
望著祖師爺的法像.....吼~祂好像在瞪我捏!
回到家我就仿照祖師爺看我的眼神嘿
看看!其實我的眼睛也蠻大捏
哈哈哈哈
(於是乎就產生這張照片因為達摩祖師的法像黑色系
我也把照片弄成黑色系^^)
其實達摩祖師在山洞裡閉關修行當時也是挺辛苦的
我還真是欣賞祂
就是每當有人問起他在山洞裡靜坐時看到啥麼
他總是回答說
「我啥都沒看到!我看到的都是我自己的缺點」
他不會將自己修行靜坐時的體驗說出來
所以才謙卑的說看到的都是自己的缺點
最近我在家裡唸佛經時也感觸頗多
深感對自己前 世所造的業真的對那些業主菩薩造成莫大傷害
所以現在如果再有人對我口出惡言時
我都不會再深感痛苦了因為那是我罪有應得
心裡這樣懺悔很奇怪真的
最近去公司就是莫名奇妙
那領班跟同事都對我跟之前待遇
真的判若兩人
我想也許是那些業主菩薩已經慢慢接受我的懺悔道歉吧
有人說關於前世最好不要知道太多
其實對我來講知道也不錯至少不會再怨天尤人
會因此更警惕自己不要再造新業 
免得替自己添麻煩
好了報告自己最近的 些瑣碎事情
希望大家多加注意自己身口意
想好說好做好
做個真正值得當人的「人」
晚安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1001&aid=756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