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春第一「碰」
2013/02/16 03:05:00瀏覽341|回應0|推薦2

春假即將進入尾聲了,想說趁著最後幾天假再好好睡上幾個大頭覺;沒想到居然有人下訂單要買卍咖哩碰。這一訂就二十四顆耶!這天上掉下來的賺錢好時機不把握怎行咧!

於是,趕緊上街買食材。今年物價上漲飛速;去年麵粉一斤二十元,現在卻漲五塊錢。不甘心還是得買呀!都已經答應禮拜日取貨了。每個人都想當老闆,卻不瞭解現在的老闆不好當啊!眼睛一睜開啥都要錢,倘若沒訂單的話....大家都要喝西北風囉!還好我做卍咖哩碰純屬玩票性質,有人下訂單就做;沒有得話:我還有工作。至少這還蠻穩定的。

說來也挺奇怪,很少有人過年吃咖哩碰,我總認為那只有中秋節時才有人吃的,想不到還有朋友要訂,或許是好奇,詢問一下朋友,原來是打麻將時要吃的,聽說這樣才會「碰」咧!

挖哩咧~還有這樣喔!我是不懂麻將所以根本不清楚啥是「碰」啥是「胡」?不過仔細想想--哈....好像還蠻有道理的哩~

一開春就有好預兆,雖然只有訂二十四顆,卻令我蠻興奮的喔~聽說今年屬「狗」運氣很旺咧~還是從年初旺到年尾哩!這無疑就是一路賺錢賺到手軟嘛!所以我才會興情如此特好。

下午四點開始揉麵粉,揉麵粉就像在修行一點都不能馬虎滴,還要小心不能遇到風乾,否則麵糰乾硬就無法擀平;正似我們為人時時到要步步為營小心謹慎,稍有偏差就難導正了!

說到炒咖哩餡:火候可不能太急促更要慢慢仔細小火侍候喔!因為很容易就炒焦囉!一旦炒焦就整得鍋報廢了!所以還是需要一點功夫咧。不一會兒香噴噴的咖哩餡就上桌了。

當我慢工出細活一點一點將咖哩餡包完時;已經是下午六點了!精彩的時刻到了--「封印」。

吼~知道嗎?這只「咖哩碰」印章可是遍尋名師所雕刻成的哦!一蓋下去簡直就像畫龍點睛,將我所做的「咖哩碰」提升到完美的境界。顆顆都是色、香、味俱全哩!

當出爐那一煞那!滿室撲鼻而來的咖哩香味及餅的香味,已經令我垂涎欲滴了!連坐在一旁的唯唯也幾乎躍躍欲試想跳上來吃一口哩!

「想吃嗎?」「喔哦!那不行!那是要賣的哦!」我對著寵物唯唯這麼告誡:牠似乎挺識相滴!心不甘情不願便離開了!

看著桌上剛完成的咖哩碰;心裡非常踏實,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因為我是無師自通的,想起來還真是挺驕傲滴!開春第一碰!希望你也一起來!一起"碰"上好運氣,祝福大家.....

 

靈水薩托 2013-02-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1001&aid=730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