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山雜記
2013/09/21 00:55:04瀏覽1282|回應0|推薦32

昨天一大早到佛頂山朝聖寺,雖然途中塞車將近兩三個小時;但是,卻出乎意料天氣真是晴朗。
帶領大眾再車上念完大悲咒時;已經是快到目的地了。當天我還特別帶了木魚呢!
感覺念經時敲打木魚很有莊嚴氣氛,也很容易讓大眾專心倍增肅然莊重。
每次帶大眾念大悲咒跟唸佛號時;似乎依次比一次更進步。
以前我是根本不會唸經更別說唸大悲咒了!可是入境要隨俗,記得第一次跟著大眾去朝聖寺;
當時在遊覽車上看著一位帶車的八十幾歲老菩薩,這麼老了還在帶大眾唸大悲咒,雖然零零落落;
可是她的誠心卻感動了我,所以我就上前自告奮勇告訴這位老菩薩:以後我幫您帶大眾唸好了!
當時,她很感動也就答應了!因此,我在家每晚都在練習,練好久終於背起來了!
這次,我們去朝聖寺朝山主要是因為要慶祝「地清師父出家的紀念日」。

因此,我也特地再做八顆素綠豆椪去供養祂。一到朝聖寺例行慣例要先朝山;方能進入大殿,進而讓師父帶領大眾誦持大悲咒,然後再灑淨加持。
步出大殿後我們就去用午齋,我還蠻喜歡吃這裡的平安麵,因為都是使用QQ的烏龍麵條加羹湯,所以我喜歡吃;一次都吃上三碗喔!還有平安湯圓。
用完午齋後就是自由活動兩個小時,當然就是四處拍照囉!最近剛落成的地藏王菩薩順便去留個影;這尊做的倒是挺莊嚴的!想到十幾二十年前時,剛來此地還是一片荒地呢!如今都改觀了!

我在想不知我皈依的道場爾今是否也是如此蓬勃呢?
在此待了兩個小時後;我們又轉到隔壁的九華山救世師父的「大興善寺」走走。
這次很特別我請了三株七里香回家要供佛,還有九華山的竹子當花器,師姊說:這代表步步高升。
因為道場需要錢才義賣的!上頭還有刻字時時可以提醒自己不忘記。
    

當天很特別的是─快回到家時在車上望向窗外;居然出現已經十幾年不曾看過的彩虹,天啊!
真是好預兆啊!大家紛紛望向窗外欣賞這份奇景。
這一路上天氣出奇的好沒下半點雨,跟台北差好多。也許是誠心感動天地吧!
所以加持我們這些渴望回歸淨土的佛子。

今天一整天除了凌晨起來做早課,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因為真的太累了!剛又做些報表拿去給老菩薩~
看她年紀這麼大了依然如此精進!不免也激勵了我,不曉得我到了八十幾會成啥模樣呢?
是否依然像老菩薩如此硬朗精進?還是已經離開娑婆了?真的!只有天知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1001&aid=862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