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硬漢嶺半日遊】
2012/02/12 21:50:19瀏覽429|回應0|推薦1


【硬漢嶺半日遊】
      

今天早上去『松茂』兼差;上了半天四小時的班
下午就帶著兩個十榖飯糰一罐『六角金字塔能量水』
慢慢悠哉騎著我的摩托車朝著蘆洲一直騎
然後上三民路往成蘆橋左轉來到了成泰路右轉便看到了凌雲路
看網路上的地圖指示果然沒錯
一路上騎差不多跟中和的烘爐地一樣遠差別不同只是
從我家三重往後騎到蘆洲比較快而已
車子來到凌雲禪寺的山腳我就將車子停在那兒
帶著我的背包一路攻上傳說中超累人滴五股觀音山『硬漢嶺』
沒想到那裡已經開山五十一年了我卻生平第一次上山
耳聞太多人跟我說要不要去體驗一下啥叫魔鬼訓練營?
也許當時根本沒經驗畏縮吧~
所以屢次想來挑戰都不成功
今天是應朋友邀約而上山的
所幸之前上烘爐地太多次了
雖然這硬漢嶺是比烘爐地來的更高更陡山階更長多達1400公尺
但是我還不是挑戰成功啦!哈哈哈哈
今天真的是晴朗又不是很熱的好天氣
上到終點站的『硬漢碑』眺望遠方真是舒爽
右邊接連七星山左邊連結大屯山淡水漁人碼頭台灣海峽
哇!看著遠方無盡無邊的『台灣海峽』方知啥叫海角天涯咧
這時我肚子才咕嚕咕嚕滴抗議
想不到這時候兩顆飯糰哫嚼起來還真是人間美食哩
我朋友跟我說:
「你還真懂得吃好食物跟好的水!
難怪你連上六天半的班一點都不感覺疲憊,還能夠上硬漢嶺~」
其實我們的人身真的很寶貝
保養的好;可以利用100年都不成問題
但是!就是看你平常給祂供應哪些東西
有的人太率性不在乎而給祂菸、酒、肉甚至毒品
無怪乎這個寶貝人身短短不到幾年就報廢了
所以除了平常上班工作偶而我也會找時間上山
呼吸一下芬多精徜徉在大自然原始的懷抱
讓這個身體暫時休養
當然最好趁機靜坐一下更棒囉
從山頂慢慢走下山感覺這裡真的是不錯
這次是真的「為爬山而爬山」來
來此登山客也比烘爐地多喔
所以都不會迷路走錯的
山腳下的『凌雲禪寺』我們也進去參拜一下
雖然不似烘爐地的『福德宮』香火鼎盛
然而卻更顯莊嚴神聖
因為裡頭所供奉的是南海觀音佛祖還有大悲地藏王菩薩以及釋迦牟尼佛祖
山路雖然時而高時而迂迴山階也高低不一
但卻不影響我們上山的興致
看到兩旁竹林交錯茂密恰似像我們登山客招手表現熱誠歡迎
難怪一點都不感覺熱呢
躺在一旁石椅修憩一會兒陣陣涼風襲面吹來
此時心情頓時開闊起來又見到天空上游走的雲層
哇咧~真像是處在人間天堂一切都是那麼寧靜而美好
這時從身旁傳來一聲「哈囉!該下山了!」
我才警覺時間過得可真是快已經四點多了
我們才帶著感恩景仰先人為我們開山而慶幸滴下了山
讓我們體驗他們的闢山功德無量又為我們沏滿層層的山階
讓我們順利一路登往山頂體悟先人的偉大
~為成為硬漢而來;為體悟硬漢而去~
這是回程石碑上所刻的兩排先人諄諄告誡的話語
也許以前我們都被外國人戲稱『東亞病夫』吧
所以先人才會想用這種方法來訓練我們增強我們的體魄喔
嗯ˊ....這次我也深深有感覺體力增強了咧~哈哈哈哈
回到家再滷上一大鍋素魯味
吃著我鍾愛滴十榖養生飯配上幾根青菜
今天真是收穫豐盛
賺到了兼差費
也賺到了健康與自我挑戰滴勇氣
真的還有啥好不知足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1001&aid=611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