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霸農場之旅
2011/08/19 16:44:56瀏覽285|回應2|推薦1


☆☆☆

在這暑氣逼人的晌午,胸臆似有千頭萬緒充塞著,為不讓凄傷憂感漾在平靜的心湖,我參加廣達電腦公司員工舉辦的──雪霸農場一日遊。

拋開所有在山腳拍照的同事,我獨自揮去那遠念的波影,吸取它幽諡的絲意來填補落寞的心靈,且讓那徐徐山風和悠悠鳥鳴舒散鬱積的感情。

我孤獨的身影踽踽地行於那迂迴入山的小徑,遠處的山群和房屋隱約,白霧瀰漫氤氳,近處景物迷離。兩旁森蓊的林木矗立,濃濃的蔭影覆蓋著級級的山階,我恆愛坐在山階上,從密密的綠林中窺視那抹微藍,享受著淡淡涼風,諦聽蟬淒切地吟哦,聆拾山中的梵音,我有如一音樂家,奏我不成格調的「夏之韻曲」。

披著一身綠,夾著一身風,我傲然地登上了峰頂,遙望那藍如海的蒼穹中,飛雁穿過雲層;鷗鳥遁入煙波。我更愛凝睇澄明的碧空,和那如織翎如棉絮的白雲,使人渾然拋棄煩身塵俗,淨化了晦暗的心靈。願我是飄泊的行雲,天空任遨遊,海闊任飛翔,經常獨乘山風幾瓢,訪山林,探海洋,多少瀟灑?多少俊脫?

山中,葉碧草翠;迆邐地織繡成一片綠海,佈散著沁冽芳香的氣息,滿山遍野黛綠的潮汐;那麼鮮明地用色彩塗抹在我久塞的心扉,鑲滿了空白的心園。我酩酊在隱隱綠波中,心已潔化。

夕陽酡紅著臉,漸從半山腰隱去,朦朧的暮靄被映的璀燦絢麗,我踩著晚霞的足跡,懷著欣然滿足的意緒;從高聳的山城回到地平線上。思念不曾再佔據心湖;惆悵已離我遠去。

 
後記:從之前在餐廳上班轉換跑道,來廣達電腦公司上班也近半年了,回過頭看這一連串的事情,有些許令人啼笑皆非,或許是因緣際會;或許是上天考驗,當時的欲生欲死;造就今日驀然釋懷。時間或許能治療一切,也能讓人迅速淡忘一切,願我能常懷感謝心;感謝所有人、事、物;讓此心永持寧靜.............
感謝葵葵精製框
靈水薩托隨筆2011.08.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1001&aid=5559131

 回應文章

蘇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1/08/22 20:08

偶而出去外面散散心也不錯

也許當下無法走出死胡同

但是出去郊外走走

會有不同感受

你說的沒錯時間就是會好的療藥


無極蘇荷最愛推薦你

天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照片往 前擺
2011/08/21 11:22

ㄚ傻傻

既然要弄照片上去

奈某愛 嘎哩ㄟ照片擺在最前面

還擺在最後一張  靠~

哩到底放幾張 跑那麼久

系哉 嘎ㄟ 心 機太重 怕人家看喔


帥哥天陽到此一遊
靈水薩托(c591001) 於 2011-08-22 19:44 回覆:

哪有人像你帥哥陽那麼自戀啊

啥心機重胡說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