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禮動起來----校長的期待和心情故事 97.2.29
2008/03/03 21:22:35瀏覽57|回應2|推薦0

   <明禮動起來>這句話一年前我曾提到過,我知道身心都要動起來很不容易,但這幾天我看到淑雲和婉君兩位服務員把校內的雜草除了一乾二淨,連來學校打菜的副會長夫人秀娥媽媽也說學校在大掃除嗎?讓我聽了很高興。我知道兩位服務員忙裡忙外,收文、整理辦公室、校長室,換燈管,做各種海報,還要固定外出採購物品、領款、存款,有時還得布置典禮、會議會場、當招待來賓等等雜事,做得很努力,有時還會遭人誤解,但她們做得很喜悅、很用心,令人感佩。因為校長曾因學生廁所不會清理而示範給學生看,在校園的角落拿鋤頭鋤草卻閃到腰,拿花剪修樹而幾乎手抽筋,也曾利用午休與學生清理四、五袋的汙泥和樹葉……深深的體驗到服務員的辛苦,因此校長特別要感謝她們。

   <美美的明禮,由你我做起>,身為校長,對我們明禮有很深的期待,除了環境要優雅、要乾淨,還要綠美化,每位師生都有責任,都要為明禮而努力。當然,我們師生都要重視學生的人格成長教育及學業成就,因為幾年以後,我們明禮的團隊,上至校長,下至服務員,會在沙崙後流傳,甚至會傳到橋頭、麥寮,甚至會在教育圈中流盪,因此我們要愛惜羽毛,珍愛這份教育工作。雖然我們學生人數不算多,也非個個精英,但我們老師很年輕、很有活力、很有教育熱情、很有愛心,每位老師除了要兼職行政之外,還要盡力把書教好,和學生一起打掃環境,一起吃飯午休,一起學習和成長,期待我們老師都是每位家長心目中的良師,希望我們都不要虧待政府給我們這一份薪水的價值和意義,我相信我們都能把本份做好。再次感謝協助我近三年的明禮國小優質團隊,讓我說聲:<有您們真好>

    最近,三月十二日學校要植草花,希望我們家長能在這日子之前,能義務協助學校在校園的角落和花園中鬆土,另外,我們的校內圍牆和教室及女兒牆也想粉刷,如果有時間,我們也想親子彩繪圍牆,如您有時間能義務來協助學校,讓明禮真的美起來,讓每真正的美存在你我心中。那是身為學校一份子的榮幸。再次的感謝義工團長許美惠媽媽,長年站台十七線協助學校導護的義工媽媽,以及中午打菜、協助有機菜園的媽媽們,以及是學校後盾的家長會會長許吉志先生及家長會,衷心的祝福及感謝您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向日葵故鄉-孩沙里社區@guest
Re: 明禮動起來----校長的期待和心情故事 97.2.29
2008/03/12 16:42
明禮國小動起來真棒!加油了! [版主回覆03/13/2008 20:05:10]

曾先生

謝謝您的鼓勵和關懷

感謝您傳來諸多的植樹訊息和各類的資訊

祝福您

 


向日葵故鄉-孩沙里社區@guest
Re: 明禮動起來----校長的期待和心情故事 97.2.29
2008/03/12 16:41
明禮國小動起來真棒!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