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美化環境做起  2013/7/23金門日報言論廣場
2013/07/23 20:56:21瀏覽110|回應4|推薦0

從美化環境做起    2013/7/23金門日報言論廣場

每次學校有什麼慶典舉行,或有外賓參觀,總是可以看到賞心悅目的插花或盆景,讓人精神為之大振。

盆景是由學校購買後,由專人培養照顧。而插花呢?則需要學有專長的插花老師來指導。她們插花還配合佳節,端午節可看到用花材做成的划龍舟造形,中秋節可見兩隻小兔子和一紙金色月兒,耶誕節那就更豐富了,鈴鐺、用花卉兒結成的心形,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花木,在在都激盪著我們的心哪!

如果每所學校都能注重校園的綠化和美化,一定可以提升學子的學習興趣,進而美化心靈。有時候走過一些教室,教室布置引人注目,把那一大面牆美化得令人心動,孩子在其中悠遊自在的學習和生活,也是良好的「境教」。孩子的健全發展成長,有時,並不是靠老師或父母給的,有時候是家庭、社會或學校的環境薰陶出來的,這是一種潛在的課程。

環境影響一個人,古來便有定論,只是我們似乎不太重視,因此對於生活環境品質一直漠不關心。不論家庭,乃至學校和社會等,都缺乏藝術及美感的情境,大家無法體會到生活環境美感的重要。一個國家徒有經濟的奇蹟,卻沒有生活的品味,美感的陶冶,試想人民哪有「氣質」及「文明」? 

從有些地方的街道凌亂不堪,巷弄汙穢不潔,交通亂糟糟,屋舍招牌的紛雜無章,在在都顯示我們環境品質有待朝「景觀」上努力,可見一個國家的環境素質要提升可真不易,並非全靠「富裕」就成的。如果人民沒有維護環境的觀念,這個國家恐怕離「開發國家」有些遙遠。

美化環境才能美化我們的心靈,進而提升文明,和生活的品質,我們何不讓學校、社會美麗起來?期待大家的努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來來@guest
Re: 從美化環境做起  2013/7/23金門日報言論廣場
2013/07/24 13:18
每稿必留,不過未必登,這就有些報紙的常態,像馬祖日報有時快一年才登出,真讓人不知如何是好?金門日報我也不清楚,總之有告知的先投吧。

艾艾@guest
Re: 從美化環境做起  2013/7/23金門日報言論廣場
2013/07/24 10:44
金門每稿必留,不過未必登,登與不登苦苦等候,
是否留稿超過半月未見報就可抽回稿件,
另投他處,校長您的看法呢?

來來@guest
Re: 從美化環境做起  2013/7/23金門日報言論廣場
2013/07/23 21:49
今天我也漏看,已投了半個月,以為不用哩,感謝大姊的賀喜。

艾艾@guest
Re: 從美化環境做起  2013/7/23金門日報言論廣場
2013/07/23 21:28
我總會漏了搜尋言論廣場〜〜還好進來逛逛才發現,遲來的恭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