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間三樓加蓋的房間
2008/01/25 16:23:29瀏覽1937|回應37|推薦142


這兩天我常常想起年輕時的一個夜晚。

那一年我高一,四喵Amy高三,三喵Nomore專五,二喵恰恰大四,我們家姐妹都差兩歲,那時我剛從鄉下來台北唸書,跟姐姐們睡在家裡三樓加蓋的房間裡。

三喵Nomore那時忙著跟三喵公談戀愛,常常很晚才回家,那一晚我跟二喵四喵邊睡邊聊天,等到三喵回家,大概是半夜了,我們還沒睡,三喵公索性帶著我們四個女孩,開著他的車,到現在已經不存在的圓環去吃宵夜,我已經忘記我們吃了什麼,只記得那個夏天的晚上,夜涼如水,半夜出去像是冒險般很刺激,因為爸媽管的緊,怎麼可能讓我們半夜還出門,當然回家時也是小心謹慎,深怕把爸媽吵醒。

那一年之後,她們都畢業了,三喵馬上跟三喵公結婚,二喵恰恰跟四喵就業上班,工作與戀愛忙的緊,幾個姐妹要在一起邊睡邊聊天,好像也變的不可能了。

經過了三十年,時空的變化,大喵在上海,二喵恰恰住多倫多,三喵Nomore大都住在溫哥華,四喵Amy跟我住在台北,姐妹們要相聚聊天,竟然是在聯網,它跨越了距離,讓我們在空中相聚,聯網之於我們姐妹,何嚐不是另一個三樓加蓋的房間呢。


Julia Jan. 25, 20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567319
 引用者清單(1)  
2008/01/29 12:16 【hsu18ken 的光影】 突然想寫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恰恰是你姊姊喔!
2008/08/12 17:08

你們喵兒家,最先逛到恰恰家,是被她的舞...留下印像深刻^^..

到今天才發現恰恰是你姐姐...喵兒姊妹情深好好喔~^^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 好親密可愛的...~ 喵ㄨ...
2008/05/10 10:45

感動 !

貓咪相偎依的溫馨 ; 拍得好美 !

感動妳門兄弟姊妹同在聯網血濃於水的親 .


vivijr 也真

洪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7 09:57

能在聯網有姊妹掏是一種幸福

我還沒遇到有一堆男生要組啥兄弟會的~哈哈

所以男生在聯網比較吃虧>_<

倒是有公司女性同事當我是他們的姊妹掏...

因為要幫忙訂便當跟叫飲料~這就是姊妹...= ="


簡單做,重複做,相信~就會看的到!
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
常懷感恩的心,所有事物都將成為美好~ ^^(常微笑喔~)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27 11:51 回覆:

我們不是姐妹淘  我們是親姐妹  打同一個娘胎出來的

我還有一個哥哥  在恰恰二喵的前面  一個弟弟在小喵的後面   是老么

有很多網友誤會我們是結拜  不是的  是血濃於水的親手足

https://city.udn.com/2683/2046329?tpno=0&cate_no=0  我們真的是親姐妹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5 01:02

這二種三樓加蓋的房間一直在

因為姊妹情深 , 所以一直在

真好~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5 13:46 回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喵
2008/02/06 00:12

喵喵喵喵喵,

原來是"五喵".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5 13:45 回覆:

所以一聚在一起   就喵喵喵喵喵...........所有喵公都受不了.....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把握機會
2008/02/05 10:22
要藉口什麼父母大壽
哪家小孩要結婚了
大家一定要聚在一起
否則這樣的機會就越來越不可能了
小喵妳最年幼
每位喵公都去多敲幾頓
嘿嘿~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0 19:43 回覆:

偏偏我家第三代 個個適婚年齡  都沒動靜

父母大壽 一年才一次  每次想藉口  都讓我的頭髮白了好幾根

先跟我家喵公ㄠ染髮錢才最重要

幾個喵公住的遠  小喵的子彈打到上海  溫哥華  多倫多

都落到雪堆裡了  ~  去年還ㄠ到紅豆食府

今年得加把勁  不然連擔擔麵都吃不到

(( 嘿嘿 ~ 前兩天 三喵公說要去萬華吃擔擔麵 ))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2/02 00:29
最近才和西雅圖的姊姊碰面,一年一度的,對了,要勸我姊也開個網誌,弟弟也要,網上蓋個透天厝,多好玩…
羨慕你們…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0 19:45 回覆:
記得去Yahoo開個隱形的家族網站  多多聯絡感情ㄛ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間三樓加蓋的房間
2008/02/01 15:56

多麼溫馨動人的三樓加蓋

這加蓋遠在天邊卻又近在眼前

PS. 森呼吸除了大年除夕外都營業

歡迎光臨!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0 19:47 回覆:
謝謝晨曦姐的熱情招待  讓我們有一個美麗又難忘的午後時光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的桃花園
2008/01/31 22:21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生命中的桃花園,在得意的時候擱著,在失意的時候伴著!

小時候的山前山後、田頭田尾、屋角屋邊,都隱隱藏著童年時的歲月風華,那是我生命中的桃花園,就如小喵一族的加蓋三樓!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0 19:50 回覆:

小喵的桃花園  實體雖然再也尋不找  但是它永遠留存在我們的記憶裡  深刻且難忘

希望空中的桃花源能彌補一些遺憾  


sain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婦人
2008/01/31 19:33

這讓我想起小婦人一書四姊妹真摯的情感, 也羨慕似乎姊妹們才能如此感情流溢的理所當然... 那一年大哥去世時, 五兄弟中竟無人可掉下任何眼淚, 訝於淚腺磨練的功能退化... 感於汝之情切, 盼望您年年有今朝, 日日如今朝!

弔影分為千里雁,辭根散作九秋蓬。
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節自白居易 -- 望月有感

Saint 2008/1/31 溫馨中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0 19:52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與祝福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