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人文關懷
2007/12/18 17:04:28瀏覽1116|回應9|推薦109
每年的秋冬之際,世貿都會舉辦旅遊展,耳聞這個展覽已經兩三年,對於愛四處遊玩吃美食的小喵夫妻,今年豈可再讓它輕易的錯過。

週末的人潮洶湧,尤其是有名模站台或是一元競標、贈品發送的攤位,更是擠的呼吸困難,花容失色,期盼南港的展覽館快快完工,免得大家像次等公民般的狼狽不堪,一個現代化的城市,竟然沒有一個登的上檯面的展覽館,豈不是貽笑國際。

逛一圈下來,小喵的戰利品是:武陵農場兩天一夜住宿券,樸石烏來溫泉一泊二食,加送台中麗緻飯店住宿一晚附早餐,台東關山兩晚住宿券,台東綠島三天兩夜遊。四款旅遊券已經讓小喵荷包失血嚴重,不敢想再買國外的旅遊券,快快出場去。

就在出口附近的攤位,我發現了經典雜誌的攤位,一位中年男人,向我介紹了這本雜誌,當我大約翻閱時,那時候的我只想訂一年,等到我坐下來仔細的看,這位先生又拿出一系列的精裝書,像探索系列的在龍背上、三峽記、山川活水、少數民族,此時的我已經不行了,馬上訂了三年的雜誌,顧不得書重,不要他們寄送,扛了四本精裝書外加七本雜誌回家。

這幾天看了幾篇文章,對慈濟基金會在這紛亂的政經社會,不惜成本發行這本雜誌肅然起敬,不僅對台灣也對全世界各地付出人文關懷,每每看完總是感動到不行,所以一定要寫出一些文字,表達對它的尊敬,並推薦給大家,多多訂閱,部份的款項也會移作研究之用,例如因為他們的研究才發現在藏茶裡有過多的氟,是『磚茶型氟中毒』,這種中毒會產生駝背、氟斑牙,對於這項發現有助於解開藏胞罹病的病因。

我很遺憾到現在才發現它,但是不遲,你也是。


Julia Dec. 18, 2007
( 心情隨筆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464902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經典
2008/02/14 18:18

在龍背上、三峽記、山川活水、少數民族

哇!這麼好!連送四大本經典好書?

此次書展也有送書,但已不是這四本。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5 13:42 回覆:
有些已經送完  它就會換書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謝謝
2008/01/02 10:57

忘了說謝謝

妳介紹的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8-02-10 20:13 回覆:

妳太客氣了啦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囉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2 10:56

只要有愛心

幫誰做 都沒問題

我也是基督徒  愛上帝

這裡的慈濟 找我幫忙做事

我也樂於去幫忙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謝謝
2007/12/20 13:24
對﹐知道了就不嫌遲...謝謝妳介紹~真的重要!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諾基亞的廣告
2007/12/19 20:46

科技與人文的結合 沒有人文科技是很生冷的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喵姐
2007/12/19 13:43
即使您愛上帝,進入慈濟也不衝突啦!
做好事,是不分宗教的唷!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
2007/12/19 11:29
各個慈濟的點,都歡迎每個有心人唷!
(一個大團體裡,難免有些不合宜的人...我只問,我自己做了什麼,不用問別人做壞了什麼!)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2-19 12:22 回覆:

只要是有人的團體   多少都會有老鼠屎  所以阿菊的觀念是對的

只要是做善的事  就別管那些屎了  人在做天在看  事久見人心

時間會是最好的證明...............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12/18 22:18

真好,小喵姐也注意到慈濟了.

我在慈濟門口已經徘徊了好幾年,只是會員,每個月去做志工半天.每天看大愛台.

無法真正走入,不是在懷疑慈濟,而是自己還沒準備好.還好我持續在靠近中......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2-19 12:19 回覆:

只要是做善事我都覺得該推廣該支持

不過  我還是愛我的上帝  這個是很難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