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業16年
2007/07/27 19:06:55瀏覽1498|回應35|推薦4

有網友正進入人生的轉換跑道,身心承受極大的壓力,看了不免心疼,除了鼓勵他,也想到當年的自己,他要我談談創業,可是這題目範圍實在太大,對於詞窮外加懶散的我,實在是件艱巨的事,就簡單的談談吧!

現在經濟不景氣要創業,須要極大的勇氣與毅力,專業更是必須,資金又是一番考量,同業的競爭如何因應,銷售策略如何訂定,產業的脈動要掌握,一邊經營又得一邊吸收最新的專業知識,還有貨源、產品品質、人事……..凡此種種不勝枚舉的問題須要親自面對克服,所以除非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絕無退路,破斧沉舟的堅決態度,實在不贊同輕易創業,白白浪費金錢、時間與體力,甚至搞到家破人亡,因為那真不是人做的事。

到下個月,我跟小喵公一起創業就滿16年了,這一路走來從篳路襤褸、漸入佳境到現在否極泰來,身心猶如洗了16年的三溫暖,很佩服我們能維持一家公司超過15年,在台灣,中小企業能跨過15年還存活下來的,實在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

昨晚我還告訴他,我一直夢想50歲時退休,因為那時候小女兒大學畢業了,兒女的責任也盡了,我想過過睡到自然醒,學畫、喝下午茶悠閒的生活,畢竟從19歲高職畢業,一直工作到現在已經25年了,其實我已經很厭倦工作了,縱然現在的工作內容並不困難,多年的經驗已經很純熟,我還是覺得工作是一種壓力,一種無形的壓力,總在一段時間後,發作起厭煩。

50歲其實還很年輕,有的人甚至才剛開始要創業,說退休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那是我的夢,希望美夢能夠成真。

Julia July 27, 20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11923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天啊
2007/10/28 03:00
談退休﹐何時輪到我﹗﹗﹗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8/27 03:30
酷媽也成天想著退休咧
可是
還有六年啦
天天數饅頭............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07 回覆:

酷媽也跟我一樣等女兒大學畢業嗎   我比你早一年退休喔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語病---修正
2007/08/15 06:06

有許多家長喜歡讓我教---

有許多家長喜歡讓他們的孩子讓我教---

我要教家長?那肯定要命...

不過我倒教過一些外籍配偶,最年輕也不過只有17、8歲...

但是他們真的很認真---又岔題了---

好像「台灣怪譚」裡的李立群,的那一個「阿達」...



風雲無所謂,別問我是誰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32 回覆:

說到外籍配偶 跟新台灣之子  我想你們在鄉下教書

肯定感受很深   這個問題影響台灣社會很深  也很大  令人擔憂呀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公主&小貓
2007/08/15 06:02

教育人員(就我所知是中小學)目前正在擬定「85」專案...也就是

工作年資+年齡=85才能退休

舉例說教主今年41歲,教學年資13年

那我就是41+13=54

等我57歲(就是還要再教書16年),工作年資是29年,

57+29=86

啊那我就可以退休了...

想想,一個「小學」老師,57歲,像話嗎?家長都嘛喜歡年輕的老師,

誰要給一個老頭子教?

除非我是校長或是主任...但是我對這樣的行政職務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怎辦?

現在是有許多家長都喜歡讓我教;可是想想41歲「還算年輕」;可等我

46,47...那就好玩...因為我已經「玩」不動了,而且與孩子的思想代溝

恐怕也不是可以計算的了...

公主您命好ㄇㄟ...

.

還有小貓,應該是老貓啦!

教主贊成您50歲退休,不要拼命,瀟灑一些,只要基本生活過得去,

就可以了。

像教主現在還欠著房貸100多,女兒8歲,兒子3歲,要怎麼退休?

大家都想早點退休...我也想...

不過責任未了,就是這樣。

至少生活已經很不錯了,感謝老天賞口飯吃,還是要兢兢業業去面對,

更何況,誰知道自己將來會如何?

祝福諸位囉!

也祝福小老貓可以準時退休...不過我猜...

Julia一定不會準時退的啦!

哦!

「不能說的秘密」去看了沒?我那個世新廣電研究所的姪子對周董不屑一顧,

因為他太通俗;不過難不成每個人都去欣賞「大國民」?

尬琴那一段可能真的只是為了讓周董「露一手」鋼琴技藝;不過基本上在電影中

也是有「目的性」。

看到後半段,才會瞭解前半段劇情的鋪陳,也才更能體會...不能說了啦!

「海上鋼琴師」多年前我看過,詳細情節無法盡述;不過一個無意間在海上活存

,卻在陸上完全沒有資料的人而言,肯定只能必須與船同歸於盡。這是宿命,

但卻也是最好的結局,不是嗎?

想想我們自己,不也像海上鋼琴師,存活在自己的船艙中?

啊!太悲情了!

快樂一些比較好,我可不想與學校同歸於盡...哈哈哈。

.

教主20080815



風雲無所謂,別問我是誰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29 回覆:

你86歲還在教書時  你的拐丈可以打不乖的小朋友  我這個建議不錯吧

實在太離譜的算法    簡直官逼民反  意思就是你不爽的話  就自動離職吧

我想現在很多不管公私機關行號  都是這麼幹的 .......實在氣人

我是想退休後過簡樸的日子  我寧願降低物慾一切簡單過日子  

也要換幾年逍遙人生

還沒去看不能說的秘密  但是喵公答應陪我看

陸續有很好的評價   很期待呢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7/08/10 20:24

臺灣現在要幾歲才可退休啊

出來太久

脫節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22 回覆:

 公務員還是私人企業?不知ㄟ

經濟不景氣  私人有工作做  沒被資遣都要偷笑囉

樓上的教主當老師還蠻慘的........... 公務員好像明年也不調薪

怎一個慘字了得.........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也很想退休
2007/08/09 15:48
但是,不想等到50歲
˙
↙↙↙快快快...按我按我!˙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18 回覆:

我也是.........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棒的
2007/08/09 12:26

真的很棒,歡迎加入退休的行列

光網誌就夠你忙的囉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18 回覆:

不止網誌還有城市  呵呵  我常把自己弄的很忙  相信退休後一定不甘寂寞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成真 !
2007/08/07 21:22

很有毅力真令人佩服 !至於我嘛 !同學都退休了我可不準備退休,因為要做的事太多了,可能要做到一百歲吧 !祝福我長命百歲吧 !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chen0424&f_ART_ID=435669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16 回覆:

很羨慕你的活力  能樂在工作是不簡單ㄛ  祝福你青春永駐  長命百歲ㄛ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8/07 11:54

祝福小喵心想事成,美夢早日成真~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15 回覆:

謝謝熊咪姐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姐
2007/08/07 10:27

跟小魔女一樣高職畢業就工作了

其實是小魔女不想升學想工作,工作了才知道了唸書的好處

創業維艱,剛開始是很辛苦,不過要堅持當初所選,才會有持續的動力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6:14 回覆:

所以我常說   書別急著唸  做事一段時間後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

也知道工作的辛苦  再去唸書就會很專心很珍惜

人生要不斷的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

是我一貫的信念   與你共勉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