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春嫁女
2007/10/14 13:10:45瀏覽1684|回應16|推薦15

 ** 圖片來自網路  若有疑問立即取下 **

我以往看藝文表演,大多在城市舞台、國際會議中心、國父紀念館、新舞台或是北部的縣市文化中心,倒是中正紀念堂的國家戲劇院,卻從未踏入,一直無緣親自領略國家級的聲光軟硬體設備所呈現的極緻表現。

 

這次去看客家大戲 福春嫁女,是由台北藝術大學集合音樂、戲劇、舞蹈的師生聯合演出,漫天飛舞的市長有參與這次舞團的演出,從沒看過歌舞劇的我跟小喵公,很興奮的發現,竟然這麼好看,一點也不會看不懂,我們倆聚精會神的看了三個小時的演出,看完後還討論許久。

 

我不贅述這齣歌舞劇的細節,請到http://wedding.hakka.gov.tw/ 福春嫁女的官方網站詳閱,如果有機會跟時間,請務必去欣賞這齣台版的馴悍劇,我覺得台灣能做到這樣的歌舞劇,而且還是客家戲(全是客語發音,但有字幕可了解對白),真的很不簡單,大家一定要支持ㄛ。

 

昨晚看戲前去吃了中正紀念堂旁愛國東路的小金樺,先吃了兩碟小菜一碗小米粥,蟹黃湯包和牛肉餡餅是現做的比較慢點,但是非常好吃。看完戲出來已經10:30,突然發現夜晚的中正紀念堂如此美麗,想當年結婚那天還來這拍照呢,這兒還有我們很多回憶哪!跟小喵公說好下回晚上再來吃餡餅小米粥,再來一趟浪漫的夜間散步。

 

Julia  Oct. 14, 2007

 

( 休閒生活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2984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客家大戲都有字幕佈景服裝也都很講究
2007/10/31 23:33

阿姐是這個劇團的工作人員之一, 常常出沒國家劇院.

11月9 ~11日在新舞台演出「 吳湯興」 也是不錯看的戲喲 !

http://www.cyberstage.com.tw/troupe/troupe_page.asp?ID=1146&AP=4&page=1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1 15:33 回覆:
謝謝告知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差點誤解
2007/10/27 09:26

看到標題時,還可以小喵姐要嫁女兒了.看了內容後,才知道誤會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1-01 15:39 回覆:
不止你  還有別的朋友也誤會呢  我也好想捏   不過還要粉久......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人生 
2007/10/18 21:24

現場看表演

臨場感及聲光 

是震憾人的

生活

充實

小喵一定是樂活人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甜蜜的浪漫散步!
2007/10/18 03:45

舊地重遊加上浪漫的散步, 可謂人生一大幸福!

那小吃也令人垂涎三尺!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0-18 09:59 回覆:

你的尼加拉瀑布散步也很浪漫ㄛ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夜觀心
2007/10/17 20:01

客家戲能在國家劇院演出,是相當難得,想劇團花了不少心血!

國家劇院有一個實驗劇場,前曾在那看了「歡喜扮戲團」演的客家劇「我們在這裡」,看到流淚!

夜晚坐在中正紀念堂的石階高處,向下望廣場人流熙熙攘攘,眺遠處的霓紅閃爍,會有一種茫然若失的感覺,彷彿階下的世界是另一個世界!

結婚時我也是美猴王到此一遊般在此拍了照片留念!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0-18 09:58 回覆:

那晚我也好感動.......從來沒有聽那麼多那麼久的客語   原來客語這麼美 

秋天夜晚的中正紀念堂  有一種蒼涼的感覺  我想是大環境的關係

多少影響了我們的心境吧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浪漫!
2007/10/16 22:44

喵和喵公這樣愜意的日常拾趣,

想是只羨鴛鴦不羨仙哪!

懂得生活品味的人自是非凡...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0-18 09:54 回覆:
你也是呀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肉餡餅 ~ 肚子咕嚕叫 ~ 口水氾濫 ~
2007/10/16 16:41

我們也常去國家劇院聆賞 戲劇 歌曲 演奏會
還有到中正紀念堂欣賞書畫展覽
或參與參展茶會現場揮毫
好巧
中正紀念堂
也是我們當年結婚拍婚紗最佳景點
愛情的見證
這兒有著共同美好回憶
我喜歡自己熬小米粥
小米 麥片 白米 糙米 各少許
熬的濃稠自然食膳豐華
不喜歡加太白粉勾芡
愛國東路的小金樺
牛肉餡餅

肚子咕嚕咕嚕叫
口水氾濫囉
不用大餐
真實滴生活
閒適恬淡滴浪漫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0-18 09:53 回覆:

"不用大餐  真實滴生活  閒適恬淡滴浪漫"

鳳公主說的是呀   幸福就在平淡中  等著我們用心感受...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常去
2007/10/15 22:16

小金樺

但菜有點油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0-18 09:51 回覆:

謝謝宋銘告知  我們沒點菜  但是看到很多人點火鍋   北方火鍋  鍋具很特別

好像很好吃.....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7/10/15 15:34
算是歌舞劇嗎? 我很喜歡看,只是竟然沒看過台灣的耶,吼 ><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0-18 09:49 回覆:

是歌舞劇  好看哪  讓我對以後看歌舞劇更有信心....

你猜票價多少  才兩百  真是賺到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饞嘴的千千!
2007/10/15 12:56

千千好像也聞到小米粥的香味了耶!

饞虫都給引出來了呢!嘻!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0-15 13:59 回覆:

嘿嘿  小喵三句不離吃   非得把大家的饞虫引出不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