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學有限
2007/02/28 22:06:10瀏覽398|回應1|推薦9

分享我曾寫過的自傳.....

   

         

一向好學、敏感的我,在往後照顧病人的

         

過程中,頻頻受到很大的啟發,病人讓我

          

看清所學是那麼的有限,即使我已用盡了

    

我所學的。

        

                     

容易感同身受的悲心,也常讓我掉入跟對

         

方相同的苦,在老病死苦的漩渦、流沙裡

         

精疲力盡。我還是很努力的學習世間所有

            

的學問知識,想要探究老病死等種種生命

                       

的問題

        

很認真的尋尋覓覓…….當我聽聞老病死的

            

根源時,我眼睛一亮這是我找尋已久的

           

答案。我如開悟般……豁然開朗。在生命

             

的追尋裡,深深地感謝醫學的環境,讓我

                          

得以去探觸生命最深的奧秘和最痛處。

         

我都很想跟您們分享~因為看到了老病死

            

的苦,讓我們很想探究生命的根源、疾病

           

的根源。因為這苦,讓我們學習謙卑,學

          

習超越本位,學習入病人的心。因為入病

                       

人的心,讓我們得以知道如何作一個好醫

        

師。

              

看到了生命的根源,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我們才得以實踐最美的生命,當我們實踐

           

了真正的愛,我們會發現因著它,生命不

            

死!!

                             

             

我想這是醫學可以提供給我們的終極意

        

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652536&aid=7793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7/03/09 17:13

由苦入道

世尊說四聖諦

第一聖諦就是苦聖諦

在醫院感受到病苦

每一位病人

都以身示現病苦

他/她  就是我們的老師

恭喜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