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eudzlia〝能量冒險〞第六章 空降兩分鐘
2011/03/15 22:32:36瀏覽216|回應0|推薦3

咒語唸完,置於他胸前的手掌不知甚麼時候,已經被熊熊烈焰包圍,突然火燄中竄出一柱火柱射向天花板,而那團火瞬間在病房中蔓延開來,頓時成了一片火海。少年被眼前這景象嚇傻了,說不出話來。他轉頭一看,看見那護士像個石像一般停在那,臉上的表情依然驚恐,似乎是這莫名的火使時間暫停。而護士手上的帳單和桌上三明治的塑膠袋已被熊熊烈火燒個精光。

「快!我們只有兩分鐘!」男人回頭緊急地說道。

「嗄......什麼兩分鐘啊?」少年才剛從這荒唐的場景中將神智拉回。

「我們要在兩分鐘內離開這醫院!」

「只有兩分鐘,也太趕了,還有我這怎麼離開,手上插著滿滿的管線......啊......手要著火啦!......呃......。」少年一面說一面看著手上密密麻麻管子被火燃燒殆盡,雖然火已經碰到了手臂,但卻沒有被火灼燒過的疼痛感,反而是體內有股莫名的壓迫感。

「那燒完就沒了,快離開吧,剩沒多少時間了。」棕叔不耐煩地催促著。

「那......這些東西和她呢?」少年看著那護士問著,一面檢查他左手手臂,看看是否有燒傷的痕跡

「之後我在跟你解釋。現在沒剩多少時間,走樓梯下去太慢了,跳窗出去吧。」棕叔不以為然的回答道。

「跳窗,這裡可是六樓......咦......咦......啊~。」少年話還沒講完,就被棕叔粗魯的抓起衣服,往玻璃窗奔去。

只見棕叔左手拎著他,一躍起,右手向前一擋,手肘與窗戶接觸的那瞬間,玻璃碎片四處飛散,而兩個人也開始往下墜落。

「要摔死啦!」少年緊張地大叫。

「你都被雷電電得骨肉分離了,從高處掉下去對你來說只是小菜一盤啦!」棕叔開玩笑的說。

「你現在還有心情開玩笑啊,這可攸關到我們的生命,我可不希望年紀輕輕就說再見哩!我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呢!」

「在著麼危急的時刻,你也能碎碎唸唸出一長串。好啦,玩笑就開到這,接下來,你可要好好抓緊嘍。」棕叔話一說完,立刻抱住少年的腰,就在這時,兩人已經快抵達地面了,少年緊閉雙眼,做好了準備,但是,在下一秒,他的雙腳卻直挺挺的站著,並沒有原先在空中翻騰的感覺,沒錯他們已經採在地上了。

「本班機已安全降落在跑道上,旅客可以解開安全帶、睜開眼睛了。」棕叔以機長播報的方式,半開玩笑的說。

「這是......怎麼一回事?」少年睜開眼,納悶地看著笑盈盈的棕叔,不敢相信前一秒還在無重力的狀態中,一睜開眼已經實實地站在地上。

「這當然要你同意之後我再告訴你嘍,先回我家吃午餐吧,快餓死了,還有,你也得換套衣服。」棕叔放開少年,朝他家的方向走去。這時少年回頭一看,原先還被熊熊烈火包圍的醫院,已經變回原來的樣子,而路上的路人,似乎也沒發現就在他們身邊的醫院有火災,還若無其事的走著。

「嘿,別恍神了,快走吧。」少年神智被棕叔的招呼聲吸了回來,快步跟上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26655&aid=496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