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eudzlia〝能量冒險〞第八章 客廳即戰場
2011/05/23 21:24:45瀏覽209|回應0|推薦11

從對街跑來的高大男人,全身上下好像是正常人體依比例放大出來的人,不管是手、腳、手指都比一般人大兩倍,他身上穿的衣服都可以變成地毯了,而他邊跑邊嚷著嚇著了薩羅勒。

他看著穿著髒亂衣福的薩羅勒,過了幾秒,高大的男人才開口。「ㄟ~新面孔噢!哪個繫種?」

薩羅勒聽到他這麼一問,不禁起雞皮疙瘩。他怎麼知道,普通人不是不知道這種事嗎?

「呵,我可不是普通人喔,我也是個堂堂的土繫修斯提亞呢。」那高大的男人笑著說。

還會讀心術,這男人到底是誰?

「先進去談吧,這家店的店長是我的朋友,低著頭對話,脖子很酸呢。」他抬起頭撫著脖子說道。

「為甚麼你知道我是......」薩羅勒話還沒說完,那高大的男人似乎已經知道他想問什麼,立刻開口解釋。

「其實,這家店已經被咖啡兄的繫幕包圍了,只有我們修斯提亞人才能進來,而普通人雖然看的見這間建築物,但走不進來。抱歉我該才嚇到你了,對了你是甚麼繫種啊?」

「呃......我聽棕叔說好像是電繫吧。」薩羅勒搔著頭說。

「你再說一次,真的是電繫嗎,是電繫對吧,是自然屬還是『籤屬』。」男人大力的拍了桌子,激動的站了起來,那木製桌子被他的大手掌打出了裂縫,而這舉動已經嚇到了薩羅勒。

「嗄,自然屬、籤屬?那是甚麼啊?」這名詞還是第一次聽說。

「薩羅勒,我不是叫你待在二樓嗎?快,先上去。喔,哈斯洛,怎麼來了。」那高大的男人還沒回答他的問題,棕叔已經站在門外,手上拎著大包小包,其中一包是薩羅勒的衣服,而另外一包,很明顯的是一盒盒的即溶咖啡與咖啡豆,還有整包的奶精與砂糖,由此可知,咖啡已經成了棕叔的毒品。

「還有,你的衣服,所有盥洗用具都在這了。」棕叔將那一大包的衣物拋給薩羅勒。

他接過衣服之後,便快步上樓走向那間空房。他放下東西,拿起毛巾和衣服一看,真不得了,拿衣服和褲子相當和身,不寬不緊,長度也拿捏的恰到好處,棕叔是怎麼知道他衣服和褲子的尺寸,他非常納悶。

他走進浴室,解開衣服,赫然看見他胸部上的繃帶,由於薩羅勒對於被電著的記憶已經失去,所以他感覺到一切好像都脫序了。他解開繃帶,他發現繃帶底下,竟然連一公分的小傷口都沒有,這更讓他感到匪夷所思。

「我想問一下,剛才那小夥子,是自然屬還是籤屬?」哈斯洛問道。

「感覺起來應該是自然屬,他的『繫點』是在脖子右側,並不是在手掌上。」棕叔喝了口他剛泡好的即溶咖啡,回答道。

「他是自然屬電繫修斯提亞?你瘋啦!自然屬電繫ㄟ!他們已經絕跡了ㄟ,全喬治亞找不到第二個哩。」哈斯洛吼叫著。

「他們絕跡了嗎?我怎麼沒聽說?」棕叔滿是疑問地看著他。

「是太多咖啡因壓迫到你的神經啦!前幾個月上頭已經公佈去年度修斯提亞統計數字,電繫是0ㄟ!難道你還要這麼悠閒度日嗎?時機已經到了!」哈斯洛聲調越來越高。

「你來這就是來對我大吼大叫嗎?甚麼叫不為所動,我不是把它帶回這裡了嗎?」棕叔也開始不耐煩,似乎是哈斯洛的身高與氣勢已經遠遠超過他自己,他擱下他那杯熱氣騰騰的咖啡,與哈斯洛對峙。

薩羅勒穿好衣服拿了條毛巾,從霧氣瀰漫的浴室中走了出來。他回頭巡視了一下浴室,發現水龍頭還流出細細的水流,他走了過去要把水龍頭關好,不料,他將把手往下一壓,水流不僅沒有停止,反而像是瀑布一般,湧出大量的水。

「呃啊!棕叔這要怎麼辦啊!」薩羅勒匆忙的衝到樓梯口,這時,從一樓射上來的火球,就與他擦身而過,那快速了火燄在他耳邊轟轟作響。

「嗚哦!」他驚叫一聲。接著便看到哈斯洛就跳進自己的視線,接著他那巨大的腳往地上一踩,地板便出現巨大的裂縫,往另外一頭延伸。接著那裂縫快速地冒出一團團高聳堅硬的土塊。之後,棕叔衝了出來,一左手撐著土塊,跨越他前方不斷冒出的土堆,而右手則是像在醫院那樣,被火焰包覆著。

他將右手往土塊一碰,一瞬間土塊便快速燃燒,燒成焦灰。

「你別太超過嘍!上次欠我的2萬還沒還我啊!」哈斯洛不甘示弱對著棕叔吼著,拔起一把小刀,直接往棕叔的胸口刺去。

「哪來的2萬啊!明明才一千,那一萬九哪裡夢到的啊!」棕叔用左手的手肘夾住刀刃,說道。接著他身子向後一仰,把一個身高超過2百公分的男人甩了出去,哈斯洛重重地撞到了牆,摔下來壓垮了木製桌子,而牆上的漆全都掉了下來。

這景象嚇到了薩羅勒,要抱起重達一百多公斤的人已經是非常不可能的了,更何況是要把他甩出去。而宗叔剛才看起來卻一點也不吃力,一連串的動作輕鬆地完成。

「喂!別打了!淹水啦!」薩羅勒對著他們大喊,在這同時水還是不斷地從浴室咕嚕咕嚕的冒出來,淹到了他的腳邊。

接著哈斯洛又爬了起來,棕叔立刻將右手朝他的方向大力一揮,一長串的火焰便快速地射向哈斯洛,而他伸出他那巨大的手掌,接住火燄,朝樓梯的方向甩去,這火焰便不偏不倚的打中了薩羅勒。

「呃啊!」薩羅勒重重地摔在地上,而他的身體頓時有極強烈的灼熱感。

「你來這就是來胡鬧的嗎!」棕叔不客氣的說到。接著他的右手食指朝哈斯洛的方向一指,他身後突然爆出一團巨大的火柱,往哈斯洛衝去。

「你說話越來越不客氣嘍!......矮子!」哈斯洛也不甘示弱的回答道。之後再往地上一踩,地板上立刻竄出一團的岩柱,那些岩柱平均都有三公尺之高,已經衝破一樓的天花板。在火焰與岩柱撞擊時發出強烈的爆炸,岩塊和火焰四處飛散,其中有一團土塊,飛往薩羅勒的位置。

薩羅勒撐起身子,張開眼,看見有一個被火包覆著的岩塊衝向他,立即做了個反射動作,閉起雙眼,雙手向前一擋,在碰到他手掌的那瞬間,土塊立刻炸開且冒出陣陣濃煙。這爆炸聲極大,連在暴怒狀態的兩人都能聽見,並且停下動作。相當詭異的事,沒過幾秒,那濃煙又有如被抽風機抽走一般,往樓梯的方向吸去。

「發生什麼事?」兩人異口同聲的問。在他們的詢問中,可以聽見他們是相當的震驚。

「我只想說......水,關不掉」薩羅勒站的起來,非常平靜的回答,他的手臂上纏繞了無數的電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26655&aid=506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