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eudzlia〝能量冒險〞第七章–要我住這,我可沒答應你
2011/03/27 17:53:07瀏覽219|回應0|推薦5

「棕叔,剛才那是什麼啊?怎麼大家好像都沒發現啊?剛才火燒得這麼旺欸。」少年跟上腳步,走到棕叔身旁。

「哈!嚇到你了吧!這就是我們修斯提亞的厲害!剛才那個叫『繫幕』,可以將繫幕內的時間暫停,好讓修斯提亞人使用繫,而不被普通人發現。」棕叔解釋道。

「可是為什麼剛才在繫幕之外的人都沒看見醫院被熊熊烈火包圍?」少年又問。

「喔,那個啊,在剛才那種情況下,在我們眼中是被繫幕包圍,但在普通人眼中,根本沒發生任何變化。還有,要製造繫幕必須先念『建繫咒』,而建繫咒的內容可以更改......呃,較詳細的內容之後再說明吧。」棕叔說明到一半看見看見少年已一頭霧水了,所以便不好意思再說下去。

「對了,都聊了這麼久,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棕叔問。

「啊!真是抱歉,到現在都還沒報出自己的大名。我叫,多福.薩羅勒,叫我薩羅勒就好。」薩羅勒有點不好意思的騷了搔頭。

「我覺得你好眼熟噢,好像我遇見的某個人。」棕叔直盯著薩羅勒瞧。

「等一下,我是昨晚才認識你的。」薩羅勒說著。

「那是我記錯了嗎?我是看你很像『那個人』才跑去救你的。」

「救我?怎麼了?」薩羅勒納悶地問著。

啊,對了,他已經失去記憶了。「這件事之後到我家再說吧,因為有太多要說明的了。」

這時兩人已拐進了一個只有一個人能通過的狹窄巷子裡,頭頂上還有滴著水的水管,滿地的垃圾和一攤攤的汙水,環境相當髒亂,弄的薩羅勒全身濕答答的。走沒幾步,他看見,前面有個小門,薩羅勒環顧四週,在一個小巷子的盡頭竟是一個矮門,這多麼不協調啊。

「就在這了。」棕叔指著前方的門,回頭看著薩羅勒說道。

這難道是通往奇異世界的門嗎?這大叔或許是個精靈也說不定?

「嘿!別胡思亂想了,真的就是這了,別懷疑。」棕叔打開小門,蹲低走進去。

薩羅勒進了門之後,看了看四周,這並不是什麼奇異之門,只是單純的房屋後門而已。

「到了。」棕叔站了起來,拍拍雙腿。

「那裡就是你家的大門嗎?」薩羅勒問著。

「噢!那當然不是啦!大門在前面啊,那是『秘密通道』,是讓你在途中可以感受到修斯提亞的神秘感,也算給你開個小玩笑。」棕叔笑著說。

這時薩羅勒有種被整的感覺。「呵!這種玩笑就免了!」口氣相當差。

「好啦,就別氣了,你先上二樓,在樓梯左手邊有間空房,那就做你的房間,先在那等一下。」棕叔指著樓梯說著。

「嗄,要我住這,我可沒答應你哩!」薩羅勒覺得不可思議。

「先別管了,要不要留下待會再決定,我現在要去買中餐和你的衣服,我可不希望你穿著濕淋淋且破爛的衣服做在我店裡大廳。」棕叔說完便朝大門走出。

「嗄,店甚麼店啊。」少年走向門口往上看。『修斯提凡事代理』等斗大的字出現在他眼前。

「這什麼啊?」薩羅勒納悶地看著。

「不得了啦,咖啡兄,你......一定不相信我......昨晚看見了什麼?」這時從對街跑來個高大的男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26655&aid=500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