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eudzlia〝能量冒險〞第九章 我是人類中的保育類動物
2011/06/18 22:14:09瀏覽260|回應0|推薦4

「這水龍頭太老舊了,少說都有十幾年以上的歷史了,裡頭都已經爛到不能在爛了,難怪水會不停的流出。」棕叔請來了一位年紀差五六十歲上下、一頭白髮、帶著鏡框就佔臉的一半的誇張黑框老花眼鏡的水電工幫忙修理,他臉上那縱橫交錯的皺紋也顯現出他閱歷極深,那感覺非常不平凡,當然這水電工也是位修斯提亞人。

「下次有問題再來找我吧,克拉......呃不是......咖啡老弟。」這位老水電工似乎說錯了什麼,立刻改口掩飾,而薩羅勒也注意到了。

他轉頭離開,他那被擦的黑亮的皮鞋踩在已被水泡爛的木頭地板上,嘎嘎作響。

「還有,樓梯要儘早修好。」老水電工不忘回頭提醒那兩位將房子搞的天翻地覆的元兇,棕叔和哈斯洛只能以尷尬的笑容回應。接著他從二樓往下一躍,腳底颳起強大的旋風,使得屋裡較輕的東西四處亂飛,薩羅勒也摔的四腳朝天。他平穩地降落在一樓,回頭向他們揮手再見。「老地方見啦!」接著便跨過那散落在客廳上的雜物,走出大門。

「剛才那老先生說『老地方見』你們很熟嗎?」薩羅勒問著。

「是啊,他是個退休軍人,原本是在諜報科做科主任。他的兒子和孫子也都在軍中服役呢。可能是在諜報科裡混太久了,現在他留下的訊息都會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他說的話也處處玄機。」「好啦,來幫忙收拾殘局吧,哈斯洛,你也是。」棕叔捲起袖子,準備打掃。

薩羅勒望著那一片狼藉的客廳,感到相當的無奈,站在一旁被波及無辜的他,也要幫忙收拾這猶如被槍林彈雨洗刷過一般。要是這房子外圍沒有繫幕的話,那些走在接上的普通路人一定不會相信這樣的慘況竟然只是兩個大男人打架所製造出來的。他回頭看了那已被換新的的水龍頭,在那水龍頭的頸部有個矩形的不自然突出物,看起來並不是原本的造型,那長方形的周圍有個縫隙,似乎可以撬開。

「地板又濕又髒,怎麼清啊!」哈斯洛不耐煩的囉唆了幾句。「我知道了。咖啡兄,準備點火。」他話說完,腳往地上輕輕一點,在客廳中央冒出了一個一百多公尺高長寬皆為五十公分的空心長方體鐵柱,且上面有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洞,有如一個起司條。棕叔看見,似乎已經了解他的用意,嘴角微微上揚,他走向前去,在鐵柱選了一個洞,接著食指插進,裡頭立刻充滿熊熊烈火,使得整個房子有如三溫暖一般,又悶又熱。

「千萬別靠近,手一碰就有可能成焦炭了。」棕叔對著薩羅勒叮嚀。「虧你還想的到,這招的確好用,不過非常悶熱,以前這裡淹大水,之後就是這麼做,水一下就乾了。」棕叔愉悅的說著。

「自然屬電繫的氣勢就是與眾不同,看來你真的是撿到寶了!」哈斯洛相當興奮。

「嘿嘿,這可是我流血又流汗的成果啊!一定是老天看到我的努力了吧!」棕叔相當驕傲的說著。

「兩位大哥看你們聊的這麼起勁,也不為我解釋一下你們口中那我聽不懂的專有名詞,不然也給我類似攻略本之類的東西吧。繫幕是什麼?籤屬、自然屬那又是什麼?」薩羅勒滿臉問號看著他們。

「咦?你不是修斯提亞嗎?這應該是常識吧,你怎麼會不懂呢?」哈斯洛不解的問。

「他現在有選擇性失憶,對以前的一些事都忘記了,沒辦法只能再重新說明啦!」

但這個說法薩羅勒並不認同,他很確定,他以前是個普通人,並不是什麼鬼修斯提亞人,但為了順應目前的情勢,他也只能當真有其事。

他在棕叔的口中了解到,『繫幕』是要在修斯提亞人使用繫之後,能不對普通人留下任何記憶和後遺症,就算之後週遭的物品受到破壞,他們也會視為理所當然。所以一般人世絕對不會知道有關修斯提亞的事。『繫點』就有如普通人的心臟一般,將繫推向全身各個角落,一旦繫點中的繫完全消失,那修斯提亞人將立即死亡。『籤屬』是個後天人為且非常不符合人體健康觀念的屬性。它能將原本天生的繫種轉變為其他的繫。現在有許多火繫種,他們會在手掌中刺入比牙籤還細小的繫棒,在手掌中組成一個新的繫點,將原本的火繫變成水繫、木繫、風繫......等等的人造繫,比原先沒有使用籤繫的能力還要強大。但這種繫會吞噬掉原來的繫,並且取代,最後他們將會無法控制繫,造成更大的傷害。而『自然屬』顧名思義就是沒有摻雜其他的物質,乾淨無污染。

「聽你們這麼說,剛才那就是所謂的電繫!但自然屬電繫已經完全滅絕了,都只剩下籤屬電繫。而我卻是個電繫修斯提亞,還是自然屬,那我不就是個全球僅剩的『稀有保育類』電繫修斯提亞人?」薩羅勒不可思議的說著。

「是啊,所以請你一定要幫助我們。」棕叔似乎要薩羅勒才能完成他所要達成的目標。

「要幫助你們什麼啊?」

「之後你就會明白。」棕叔這樣回答,又讓薩羅勒百思不得其解,要別人幫忙,又不說清楚,還要別人自己明白,這也太沒道理了。「對了!哈斯洛,你來找我要做什麼?」棕叔突然轉移話題。

「唉呀!一吵完就忘了,我要跟你說,我昨晚看見了『沙卡』!」哈斯洛大聲嚷著。

「又來了,每次來我這都說自己看見『沙卡』,我早該猜到你又會來談論這只有原始人會相信的東西。這只是個神話而已,你已經忘了上次那件糗事了嗎?那天晚上你喝的醉醺醺的走在路上,把你前面交通警察的反光條當成『沙卡』,還不斷拉著他鬼吼鬼叫,還把他的褲子硬生生的扯了下來。因為這件事你還被抓進警察局,隔了一個禮拜才回來。還聽說那名警員被你嚇到而離職哩。」棕叔說著還不忘大笑幾聲。

「別再揭我的瘡疤了,但昨晚那是千真萬確的,在一片寂靜的風雨中,一道金色,如銳利的西洋劍一般俐落地打在地面上。」哈斯洛仔細的描述昨晚他所看見的情景。

「我能插個話嗎?什麼是『沙卡』?」現在的薩羅勒就如同剛接觸新遊戲的新手一般,對於他們口中所說出來的名詞是一概不懂。

「我們修斯提亞人所信仰的宗教都是『米克羅教』,是個一神論的宗教,都只信奉『沙卡』。在『泰爾維斯經典』中有提及,在天空降下如劍一般俐落且無聲的金色閃電到大地時,那就代表『沙卡』降臨了。而那閃電裡有著高濃度的電繫,是全部的繫種中能量最高的。人們都稱之為『沙卡之繫』,或直稱『沙卡』。」哈斯洛滔滔不絕的解釋。但在聽在薩羅勒耳中,那只不過是個宗教傳說,內容想必有八九成是為了要神話這個宗教,而有許多不真實的元素在裡頭。

「但那畢竟只是個神話、傳說而已,為甚麼要對那種東西那麼執著?」薩羅勒感到相當疑惑,但一個成熟的大男人會對這種像說給小孩聽的故事,這麼堅持,或許另有隱情。

「哈,現在這電繫小子也站在我這邊了,哈斯洛你就放棄吧,別再執著於那種東西了。」

「算了,隨你們怎麼說,客廳也差不多乾了,我先回去了。」哈斯洛話一說完,那空心鐵柱,便立刻縮入地底,而裡頭的火焰也回到了棕叔的手中。他道別之後便立刻變成了土塊消失了。這對薩羅勒又是怵目驚心的一幕。

「他......他怎麼了?」薩羅勒不敢置信的問著

「這是『瞬術』我之後會教你,先吃中餐吧,肚子快扁了。」棕叔撫著肚子催促著薩羅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26655&aid=526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