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31 蔡二娘熱結英雄,柯大郎冷對郝馬
2017/09/03 09:30:42瀏覽1213|回應3|推薦29

最近文言到底要編到課綱,還是丟入糞缸,鬧得湯湯水水的。總之,白髮/毛孩各執己見,莫衷一是。

老爹最近上 KTV 歡唱,獲常青組禮遇。既然白首搔更短!自然就站在文言一方。看官還有存疑者,看最近的報版時事標題和老爹版的就明白了!

水果報:【頻傳 Line 組閣,呂秀逗 :忍幾天就知道了。】

老爹版呂阿瞞媒體打圍,賴城隍內閣受詔(三國演義版本)

台某報:【網怒小英收割主場】 林濁水:全民都來收割!

中國某報:【大陸各中小學自今日起全面啟用大陸教育部新編的教材】。修改的教材中,收錄了數十篇中共紅色經典篇目....(中共領導抗戰)洗腦意味十足。

老爹中台併版831 小英收稻西門大歡慶,903 習大降日東窗小確幸。(金瓶梅版本)

中實報:【世大運該謝馬英九 呂秀逗說政治人物要看「命」】

老爹版蔡二娘熱結英雄,柯大郎冷對郝馬。(水滸版本)

練習寫白話的看看,【抗戰的是國民黨,勝利的是共產黨。申辦世大運的是郝龍斌,實辦世大運的是柯P,樹下乘涼的是小英,中暑倒地的是馬英九。

文言乎,白話乎?看官給個說法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tpeng&aid=108496433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3 19:40
闔府安康!秋節歡樂!
史爹(burtpeng) 於 2017-10-07 16:25 回覆:
謝謝張鳳姐,好久沒在格上相見,一切可安好?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螞蟻分享的這篇文言文翻譯
2017/09/25 22:49

真是太美妙了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言文
2017/09/20 02:09

朋友跟我分享的~

英語老師的情書: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令人經驗的中文翻譯:

浮生三千,吾愛有三。

日,月與卿。

日為朝,月為暮,卿為朝朝暮暮!

多美啊!


史爹(burtpeng) 於 2017-09-25 20:25 回覆:
妙句,英文/中文都是,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