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部長換人 高華柱治軍悍將
2009/09/10 04:29:12瀏覽389|回應1|推薦1
昨天晚上新內閣準閣揆吳敦義與馬英九總統磋商後,確定新任國防部長由現任退輔會主委高華柱接任,陸軍出身的高華柱,沒有擔任過軍種總司令,仍獲重用升任部長,創下國防部的首例,高層考量的主因是高華柱過去治軍嚴謹,行事低調,不喜張揚。陸軍內部被他領導過的幹部,沒有人不怕他的。

高華柱在劉兆玄內閣飽受批評莫拉克風災救災不力之際,臨危授命,接受劉兆玄指派,擔任災害重建推動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

這一陣子,高多半時間都在南部災區協助重建工作,當大部分官員上周回到台北後,高仍留在災區,代表劉兆玄督導重建工作,內閣改組傳聞熱鬧之際,高這兩天都在高雄、屏東巡視,關心災民的生活起居,沒有回到台北卡位。

高華柱接任國防部長,是在昨天晚上確定,昨天白天高華柱仍認為自己會留任退輔會。

高華柱幕僚都希望高繼續留在退輔會,因為高任內,積極透過榮民醫療系統,推動全台各地的醫療體系垂直整合,相當具有成效,但在未盡全功之前,就轉任國防部,非常可惜。

這次莫拉克風災後,災民收容問題一直困擾地方與中央,高華柱比國防部思慮還快,是第一位提出利用軍方營區收容災民,可避免新流感疫情因為災民集中在校園體育館中擴大感染,這項措施獲得頗多災民的認同。

這波調整國防部長人事過程中,軍中與國民黨務系統出現不少別具用心人士放話的拱位亂象,為了卡官位,放話指涉某人即將接任某些職務。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就被國民黨黨務系統放話是退輔會主委人選,因為帥異動,就有人可以接任他留下的不分區立委席次。帥上午說,從來就沒有人徵詢過他。

另外,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被傳出接任高華柱留下的退輔會主委,幕後其實是有人為國防大學校長金乃傑搭橋,將趙拱出國防部,讓金升任副部長。趙本人對這個職位毫無興趣,但擔心被長官問起,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gerprince&aid=3303698

 回應文章

笑臉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看來
2009/09/24 01:54

可能高是國長極好人選-------

不象前幾任只是口頭上過硬,行政上不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