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內閣新氣象 里昂:讓兩岸議題回正軌
2009/09/10 04:35:03瀏覽306|回應0|推薦1

里昂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Simon Powell今天從政治面角度分析,強調「莫拉克颱風捲走了行政院長和內閣閣員,但對台股來說卻是正面積極的」,因內閣改組將一掃馬政府陰霾,使兩岸議題回歸正軌,預期年底前兩岸銀行股中,就將會有類似中國移動和遠傳結盟的動作出現。

Simon Powell表示,期望政府能夠在內閣改組後繼續前進,讓兩岸議題回歸正軌,並開創新局,預期兩岸的銀行、證券和保險合作將成為國民黨執政的下一個里程碑。其中,銀行協商將會率先進行,可望於年底縣市長選舉前得到答案,其合作模式將會類似中國移動入於5月份宣布入股遠傳(4904)時的狀況,以簽約結盟動作炒熱市場題材。

而在台灣金融股中,里昂證券特別看好中信金(2891)、國泰金(2882)和永豐金(2890)三檔。

Simon Powell表示,劉兆玄犧牲自己成了代罪羔羊,請辭了一年多行政院長的職務,除了是下鄉幫助受災戶外,也是幫助了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政權。以政治面的角度來看,一旦內閣改組完成,馬政府就能立刻擺脫先前的風災問題,以及持續下滑的民調;而之前受到風災影響,停滯不前的兩岸政策進展也可以開始重新啟動,從達賴喇嘛結束訪台後立刻宣布改組就可以看出端倪。

回想八八水災前的政局,兩岸金融合作備受市場矚目,協商持續進行,兩岸經貿合作也越來越緊密;Simon Powell認為,就是因為馬政府太過積極於兩岸關係進展,導致災難發生後被社會指控,犧牲國內民生只為向中國靠攏;而達賴來台又更使得市場對於「陸資」的期待放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gerprince&aid=330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