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 測試多功能版即時通
2009/10/02 11:51:28瀏覽762|回應0|推薦3
搜尋引擎巨人Google表示,將大規模測試一款整合即時通訊、電子郵件、文書處理和社群網站功能的新產品Google Wave,希望能儘速拓展企業用戶市場。
Google表示,即時通訊軟體Google Wave雖然「還不成熟」,但在9月30日對逾10萬名產品開發者、個人測試用戶和特定的Google Apps企業用戶推出Wave預覽版,是5月首次發表該產品後規模最大的測試。

Google Wave已通過系統開發者測試,被Google視為拓展企業用戶的創新產品,前景一片大好。

專家認為,這項計畫有助於Google向深化企業用戶之路邁進,並且使Google在Facebook和Twitter主導的社群網站領域擴大影響力。

此外,Google官方部落格表示,正在研究成立「能賺錢的wave分店」(monetizable wave extension store)的可能性,供產品開發者銷售可以增進Wave功能的軟體。

Wave是由拉斯穆森兄弟(Jens and Lars Rasmussen)領導的澳洲小組研發,拉爾斯.拉斯穆森(Lars Rasmussen)表示:「有些人可能會問,推出預覽版的意義,其實這只意味著Google Wave還不夠成熟。」他說,目前Wave偶爾會出現當機、系統中止或遲緩等尚待改進之處。

拉爾斯.拉斯穆森說,Google將讓部份新的Wave預覽版用戶推薦其朋友、家人和同事使用Wave,如果預覽版測試順利,不久後將廣邀更多人測試。

Wave產品經理哈農(Stephanie Hannon)在官方部落格的文章特別提到SAP和Salesforce.com公司對Wave的貢獻,包括研發延伸Wave功能的初階軟體,以及開發為Wave增加視訊會議、旅行計畫工具和數獨等遊戲的產品。

哈農在文章中說:「為強化產品開發者的生態系統,Google將嘗試推出能賺錢的Wave分店。」Google尚未公布Wave正式推出的時程,但已經在官方網站的首頁上說會在「今年底前」推出Wav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gerprince&aid=337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