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星期六 國民黨雙輸
2009/09/27 08:26:31瀏覽359|回應0|推薦0
民進黨提名的劉建國昨天在雲林縣立委補選大勝,澎湖縣設置博弈特區公投未過,民進黨雙贏,國民黨雙輸,讓國民黨昨天度過慘敗的「黑色星期六」,也直接衝擊年底縣市長選情。

雖然泛藍系統在雲林分裂,但兩人選票相加仍遠不及民進黨,讓國民黨中央無法接受,中央黨部在周末夜陷入空前低氣壓。民進黨在國會距修憲提案門檻只差一席,已有民進黨人考量要提總統罷免案。

對昨天的投票結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這代表雲林人及澎湖人「選擇了一個乾淨的未來」。

蔡英文說,雲林縣立委補選是八八水災之後的第一次選舉,投票結果就是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這次補選給馬政府一個重大的教訓,人民用選票告訴馬政府:「只有道歉、沒有認錯」,「只有改組、沒有反省」,台灣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國民黨高層直言,黨動員、派系動員、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動員都沒用,雲林選舉是第一張骨牌,對於不到百日的縣市長選舉感到悲觀。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在書面聲明中表示,國民黨尊重雲林縣選民的抉擇,但他也呼籲國民黨同志,要團結才有力量,在黨最需要大家支持的時候,要與黨站在一起。

文傳會副主委陳淑容在記者會上指出,民進黨在雲林縣有執政優勢,加上包括經濟衰退、八八水災等大環境不利因素的衝擊下,都是造成國民黨敗選的因素。

澎湖籍立委林炳坤說,公投未過主要是中央迄未提出配套措施,讓澎湖居民不放心;不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公投前表態「見縫插針」,成功將地方性公投提升到黨對黨對決,企圖提振低迷的年底縣長選情,這也是國民黨的警訊。

國民黨多位立委更提醒,縣市長選舉國民黨還有好幾個地方陷入內爭,要趕快整合,才能避免一敗再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gerprince&aid=335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