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小甘把柄 尼克森派特工跟監
2009/08/29 08:08:23瀏覽269|回應0|推薦2
1972年,時任美國總統的尼克森派人闖入民主黨總部水門大廈竊取情報,之後為此黯然下台,此為美國著名的「水門案」。其實,尼克森1971年就因為擔心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阻礙他的總統連任之路,因而派人跟監,想藉此獲得不利愛德華的情報。然而,愛德華未曾被尼克森抓到把柄。

1960年,尼克森在總統大選中敗給愛德華的二哥約翰‧甘迺迪。1963年,約翰甘迺迪遇刺,愛德華的三哥羅伯‧甘迺迪參議員亦於1968年在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活動中遭槍殺,愛德華於是成為角逐總統的熱門人選。1971年,即將爭取連任的尼克森對幕僚說,「找個人吧!找兩個人看住他(愛德華)!這可能很有用。」

尼克森懷疑愛德華有醜聞一事,並非空穴來風。

1969年,愛德華駕車載女秘書夜歸時,車子意外從橋上墜入河中。幸運逃過一劫的愛德華匆匆離開,並未報警,導致秘書溺斃,讓他形象重挫,日後更斷了他問鼎白宮之路。

尼克森有意落井下石,企圖發掘愛德華與其他女子過從甚密的情報。錄音資料顯示,尼克森於1971年問幕僚,「你在情報部門有人嗎?」幕僚回答:「有啊!有啊!」於是尼克森要求部屬派人暗中查看愛德華的一舉一動。尼克森當時說:「我預計還有事要發生…我要盯住他的原因來自我個人的觀點,你可能會有所發現。」

1971年9月,尼克森在「驗收成果」時詢問部屬:「他做了什麼事嗎?」想不到結果令尼克森大失所望。幕僚說:「沒有、沒有!他很乾淨」、「他一個人在夏威夷。他待在某人的別墅裡。他一直表現得毫無瑕疵。」尼克森不悅地回道:「你該做的事是看住他。」

尼克森唯一獲得的私密消息是,愛德華的妻子喬恩曾表明想要穿「熱褲」參加白宮的活動,但遭愛德華制止。尼克森當時說:「真俗,她想要證明什麼?」

尼克森對自己的小人之心並非全然麻痺,他曾向他的幕僚長說,「我不知道,也許這是件錯事,但我覺得,如果你要做,最好現在就開始。」

此外,尼克森認為,在愛德華的兩個兄長接連遭暗殺的情況下,如果沒有派人暗中跟監、保護,愛德華萬一遇刺,他將難逃責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gerprince&aid=326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