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的陽光里感受年輕的歲月
2015/05/28 17:57:18瀏覽144|回應0|推薦0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與其在那裏抱怨,不如自己去踐行出一個燦爛的人生。

“肉體可以衰老,心靈可以殘缺,而青春——連青春的錯誤都是充滿魅力的 California Fitness 教練。”讀到張承志在《北方的河》中所說的這句話時,我被猝然絆倒了。青春一詞,似乎是被消遣過多的調味品,人人都在談論在咀嚼,鮮有人能道出個中滋味。

“我不也正值青春年少嗎?可是我的青春為何品不出熱氣騰騰的感覺來?讓人羡慕的為何都是別人的青春?”現在到處彌漫著新鮮的氣息,校園的草坪上也三五成群地躺滿了享受陽光的人。“我們去郊遊吧,快關上電腦正能量。”室友催我,“免費的陽光,為什麼不去享受呢?”室友的話似乎讓我找到了問題的答案,我們年輕,陽光免費,青春的味道需要自己調製,為何不打開自己的心,讓繽紛的世界進來,為自己的青春添上最亮眼的一道勾芡?

其實,這個世界上,不單陽光免費,清新的空氣、藍天白雲、親情和愛情、希望和夢想,所有這些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遲疑的我只是不敢踏出第一步,不敢嘗試那即使錯誤也依舊充滿魅力的青春 California Fitness 呃人

肥皂泡飛起來了,點綴著鮮奶般的天空。這是我們看到的還是我們憧憬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抬頭所見的天空由你身處之地所決定。青春就是一份保險,一份給予你勇氣與篤定的保險,既然連錯誤都充滿魅力,何不從微甜的痛感中去深切地確認自己的存在?如此這般,青春便不再是別人口中的青春,而是有著鮮活脈搏與呼吸的存在。

雖說一春的花,到了時光的深處,總會凋零一地,但它們當初的那一段錦繡年華,已經綻放出了生命應有的風姿和色彩。在免費的陽光沐浴下,青春便成了那段錦繡年華中最絢爛引人迷醉的花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iduiwe&aid=2368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