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想起小天使的第一次任務,帶國中技藝班三天
2008/01/22 02:09:36瀏覽355|回應0|推薦5

國中技藝班這個名詞,讓人聽到就感覺毛骨悚然,因為會感覺有點壞壞的樣子,這是我一開始的認定,結果沒想到不是這樣子的,雖然他們很多人都是不愛讀書的,可是他們也不是放下什麼滔天大罪的小朋友,他們只是一群很不喜歡讀書的小朋友,可是裡面當中還是有人很會讀書的啦,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是來這邊學技術,我也有問他們以後他們會讀哪間學校,很多小朋友的回應是讀我們學校,也需是敷衍我吧!

說實在的第一天帶的時候我完全嚇到了,一開始要教他們對呼,我一聽到完全是愣在那邊,雖然說徵選我們有用過隊呼,可是當時還沒那麼快的反應到,還好是跟我一起的那位資深天使,馬上想到一個很冷很冷的隊呼,就順利過關了,可是到後面要去接很多關卡,我就發覺到有些小朋友好像玩不起來的樣子,我就跑去跟他閒聊了起來,還鼓勵他多玩,結果後來他們還是在我們努力當訴說下玩了起來,第一天還不能適應因為說真的,好累好累喔!回到大會議是老師有點小生氣,因為很多人跟他說他們很累還抱怨一些東西,我心裡也有這樣想可是我卻沒說,因為進然加入招生小天使就要有心理準備了,就因該要無怨無悔的付出了,到了第二天又接到了一批小朋友,說實在的那一堆小朋友當中有女生呢,超高興的,因為想說學校女生很少,結果第一天也沒帶到女生,沒想到第二天就有女生了,說實在的第二天的這些小朋友有些頑皮連女生也是,因為我們一開始就被他們騙了,問誰是誰他們就騙我們他們的名子,好家在到最後我們都搞清楚了,第二天映像深刻的事,我跟我們那組的2位男生還不錯,可是也很頑皮,結果到了汽車科,有個小比賽,結果這個小比賽我們這組輸了,我們就只好接受懲罰,結果我是帶隊的當然就是我先下去被懲罰,因為是被電,我是電機科的當然不能太怕電阿,因為我知道被電是麻麻的,因為電機科的一定多多少少有被電過,因為沒被電過你就不要說你是電機科的啦!結果我被電了2次因為有2台,結果後來我就那了我們那組的人來被電,結果大家都說被電得很爽,後來到了很多關卡,結果時間不夠沒跑完,後來我還跟我們那組的人拍照,可惜的是我忘記跟他們要及時通了,因為照相機是他們的阿!到了第三天帶的小朋友,一開始就覺得這個難帶了,因為他們完全就是分心了,一開始就有人問說要到幾點才能走阿!結果隊呼是苦苦哀求他們他們才說好啦!一開始我還是一樣先跟他們聊天,可是感覺起來就是很難帶,結果這組他們裡面有幾個小朋友比較好,他們這組是沒有很頑皮,可是很難帶起氣氛,還好是後來帶了汽車科的地方,因為他們說他們也是學這個,我就跟那個一年級的學弟說我們這邊有學過我們贏定了,沒想到那個學弟就去幫另外一組結果沒想到他們出糗了,他們速度輸了,對方因為有學弟的幫忙下不到一分鐘就用好了,因該是說更快吧!結果輸了還是有懲罰啦!這時候我就很聰明的就先跑去躲起來了,結果還是被抓到,還是我先被電,後來我就抓我們這組幾位酷酷的男生去給他們電一下,就開始比較有一點氣氛了,後來到了對磚塊那關,我和資深天使都一致認同那個酷酷的學弟表現最認真了,因為他一個人很努力的蹲在那疊磚塊,後來到電機科工廠,玩那個電流急急棒,結果一開始教他們下去玩都沒有人要下去玩,後來我就推他們下去玩,結果沒想到他們當中有3個比較好,有一個就找另外2個人我們去比,結果我們輸了,因為對方女生比較穩吧!後來到了支援前線,結果蘇秀茹老師就說一個比較沒有能力的人先去前面,他們就推一個小朋友去,後來就繼續玩,只是讓資深老天使覺得好事都他們自己來,比較不好的就丟給他們,後來到了大會議室,我們叫要討論出給一個人是最努力的因為要送他們氣球,結果後來選了一個小胖子,哈哈,就這樣結束了三天帶國中生的時間了,說實在真的事很累很累,可是還不錯啦!讓我學習到一些很寶貴的經驗,因為別人要還不一定有機會而我卻有機會帶領這群國中生,說實在我覺得還不錯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s860759&aid=155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