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2)我是班長,我有高道德標準
2007/02/11 17:03:31瀏覽861|回應0|推薦11

 

訓導主任:有同學檢舉你挪用班費買大麻!
老K:主任,你不要污衊我,我起碼也是個班長,要做同學表率,我一向以最高道德標準要求自己,怎麼可能挪用班費?更不可能買大麻!如果你能提出證據證明我挪用班費買大麻,我就自動退學!
訓導主任:年輕人,你是「一手摸奶、一手念經」ㄏㄡˋ!
老K:主任,你講這種不雅的話,敎壞小孩子喔!
訓導主任拿出一張老K正在吸大麻的特寫照片:哼,不知道是誰敎壊別人?這張照片裡的人不就是你嗎?聽說你還挪用班費買大麻請班上同學抽對吧?
老K:我身為班長,每天要處理很多班上的事,但我還是堅持為大家服務,我們高三了,看大家讀書那麼辛苦,所以有時後我買些零嘴幫助同學放鬆一下,偶爾手頭比較緊才動用一點班費,又不是把班費放在自己口袋裡,難道我錯了嗎?
主任:我再問你一次,這張照片裡的人是不是你?如果是的話,依校規,你恐怕要被退學。
老K:我個人的去留微不足道,但是如果因為我被栽贓挪用公款買大麻,害得班上的名聲被糟蹋,叫同學出去怎麼做人?
主任:你就承認吧!照片裡在抽大麻的人就是你!
老K:不!這個人不是我,其實他是甲君。
主任:甲君?他叫什麼名字?
老K:事關國家機密,不能說,我寧願被冤枉也不能說!
主任:國家機密跟你扯得上什麼關係?你少唬嚨我!
老K:主任你有所不知,許多秘密永遠不能攤在陽光下,進到墳墓都不能講!
主任:反正這張照片上的人擺明了就是你!五官都跟你一模一樣,不要再賴了!
老K:主任,你有調查過全校2000名同學中的其他1999人都沒有抽過大麻嗎?去年剛畢業的學長小明就抽過大麻,你為什麼不抓他?
主任:我現在逮到你就先處理你,其他同學如果也有類似問題,只要有證據,我當然也會秉公處理!
老K:可是我都已經抽三年了,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跟我說大麻不能抽?到現在才來說我違反校規,不公平!
主任:因為主任之前都信任大家,所以沒有刻意去抓,但是今天有同學檢舉了,我就不能不管!
老K:好吧!那如果下次你當場抓到我抽大麻,我就自動退學。
主任:你剛才不是說,如果我能提出你抽大麻的證據,你就自動退學嗎?
老K:我是說如果你能證明我挪用班費買大麻,我就自動退學,不是抽大麻就自動退學!而且你那張照片只能算是『間接』看到我抽大麻,所以不能說我有罪!如果你『直接』當場看到我抽大麻,才能說我有罪。
主任:抓到就抓到,哪還有分直接、間接的?
老K:我不必自命清高,但是主任你這樣講就表示你一定是外省人!
主任:錯!我是本省人。
老K:那你一定是中共派來台灣臥底的台奸,中共的同路人、賣台集團的一份子!你滾回大陸啦!
主任:哎!我看你以後一定可以當總統。
老K:主任,算你有眼光,我的志向就是當總統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738384